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D组教练PK:古稀老帅经验之争 希丁克欲延续神奇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锦赛的D组几乎聚集了当今欧洲足坛几位经验最为丰富的主教练。而在这其中最为引人关注得无意识西班牙队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人们都在期待着他能率领星光璀璨的西班牙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欧洲杯后一个月就将年满70岁的阿拉贡内斯,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教练,他一直被看做与现代足球格格不入。但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率领西班牙队闯入16强之后,他很好的保住了自己主教练的位子。阿拉贡内斯的执教过的球队很多,经验也非常丰富,这包括他曾经执教马德里竞技四个赛季,他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合同将会在2008年欧洲杯结束之后到期。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仅仅比阿拉贡内斯年轻两个月,但是他的执教经验同样相当丰富。他曾经在德甲的云达不莱梅和凯泽斯劳滕都获得过巨大的成功,当时甚至一度压倒了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谈到雷哈格尔最为辉煌的指教经历,当然就是2004年他率领不被看好的希腊队以绝对黑马的姿态获得了欧洲杯的冠军。依靠良好的团队纪律和整体作战能力,希腊队从四分之一决赛到最终的决赛都是以1:0的比分取胜,最终夺得冠军。在这次巨大的胜利之后,希腊人觉得他们的球队应该一直这样辉煌下去。但是没能获得参加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资格,甚至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开始阶段希腊队都显得非常艰难。这样的表现一度让雷哈格尔饱受批评,人们质疑他保守的战术思想,对2004年的那次经典胜利的坚持反倒让他备受打击。但他一直都在坚持,并在今年3月份和希腊队续约两年,经自己的合同延续到2010的世界杯结束之后。

  俄罗斯对能否取得好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因为希丁克是一位广为人知的“大赛型教练”。他很善于从精神层面上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他曾经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将荷兰队由96年欧洲杯时的止步八强带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半决赛。当然他最为成功的经历是带领此前从来没有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赢过球的韩国队,打进了02年韩日世界杯的半决赛,他当时塑造了一支拥有无穷能量的韩国队。4年之后的06年世界杯,希丁克率领的是仅仅在1974年曾经杀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澳大利亚队。而这一次,他的球队仅仅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打败,他们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意大利队。

  在这次欧锦赛的预选赛当中,由于英格兰队发挥不佳,俄罗斯得以从小组当中幸运出线。而在决赛当中,希丁克至少应该帮助俄罗斯队小组出线,以证明他头上那些耀眼的光环。

  拉德贝克已经在瑞典队教练的位置上待了八年时间了,此前他一直是和索的贝克一起作为球队的双主教练。而从06年时间而被预选赛阶段后者就退出了,他开始独掌瑞典国家队。当瑞典队在06年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不敌东道主德国的时候,他曾经听到过下课的呼声,而这一次在08年欧锦赛结束之后他将结束自己瑞典队主教练的生涯。

  (搜狐体育 gaodeved)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希丁克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