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实现保平争胜最低目标 整场表现可圈可点

  在付出了多张黄牌的代价后,国足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在多哈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中,艰难地从卡塔尔身上抢得1分,实现了“保平争胜”的最低目标,也确保自己仍然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本场比赛杜伊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做了较大的调整。

在训练中表现出色的门将宋振瑜替代宗垒,后防线上张耀坤取代张帅担任右后卫,而王霄则顶替受伤的徐云龙,与李玮峰合守中路。“万金油”孙继海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肖战波则出人意料地与周海滨组成了双后腰。锋线上虽然排出了朱挺与韩鹏的双前锋,但在比赛中朱挺明显后撤较多,实际上只有韩鹏一人担当着攻城拔寨的重任。

  由于受高温的影响,整场比赛基本上比较沉闷。孙继海和韩鹏先后获得破门良机,但都擦柱而出。而卡塔尔在缺少了巴西超级外援埃莫森之后,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成为进攻的核心,几乎所有威胁的进攻他都参与其中。终场前1分钟,卡塔尔险些上演绝杀,但沙迪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却击中横梁弹出,使中国队逃过一劫。

  从国足整场的表现来看,应该说可圈可点。尤其是以往最为薄弱的中场,传控球能力有明显的提高,前20分钟表现出来的从容与控制力,堪称近几年来国足的最佳表现,上半时孙继海颇具威胁的那脚射门正得益于之前国足罕见的流畅配合创造出来机会。而朱挺的后撤,使中国队的中场多达五人,人数上的优势有效地拦截了卡塔尔的进攻。如果说缺憾的话,那就是作为核心的郑智,由于他把主要精力都放到了防守上,致使体能严重不足,在进攻中基本上没有有威胁的传球。

  最后20分钟,不甘心平局的卡塔尔队疯狂进攻,而体能急剧下降的国足只能疲于防守,两名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的巨大真空地带成为卡塔尔队主要的“进攻走廊”。幸运的是,国足最终顽强地守住了宝贵的1分,收获了一场令球迷足感满意的平局。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以三连平暂居小组第三,落后第二名卡塔尔队1分。这也使得本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显得愈加关键。(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孙继海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