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滑翔机":姚明接过鲨鱼衣钵 麦迪本质是得分手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美国国内著名篮球专业媒体《扣篮杂志》近日专访了火箭名宿、人称“滑翔机”的德雷克斯勒,德雷克斯勒在接受采访过程当中主要是谈及了现在的火箭队状况问题:

  记者:我们一直在想,是否有哪一名现役球员和你的类型有些相似,我们首先想到的球员就是火箭队的特雷西-麦格雷迪,我们知道他一直处于挣扎状态当中,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而你似乎在职业生涯突破季后赛的次数也不是很多。

  德雷克斯勒:我职业生涯每年都进入季后赛,在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年,我们球队就击败小牛队进入季后赛次轮的比赛。但是在未来两三年时间里,我们都是在季后赛首轮里碰到了湖人队。(德雷克斯勒职业生涯的前六年时间当中有五次都是止步第一轮,只有第二年例外,突破了季后赛首轮的比赛。)

  记者:但是特雷西却是---

  德雷克斯勒:特雷西当然是联盟当中的一名优秀球员,他很有天赋,是一个很棒的家伙,我看他打球都觉得很享受,但是我不喜欢进行球员对比,甚至他们的特点是如此接近。我们的比赛有些相似,而相似之处也许就是我们都很有天赋,这样的天赋让比赛变得更加容易一些。但是,我们的比赛还有某些方面是完全不同的。因为我更大程度上算是一个传球手、突破手,让我的球队变得更好。我真正注重效率,让比赛变得更容易一些,以至于我们可以得到休息机会,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所以这些是我的想法,麦迪更大意义上应该算是一个得分手,他会一连串地去得分,我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我真正集中注意力去做的事就是让我的队友们打得更加出色,让我们的比赛更加容易一些。

  记者:看到你们这样一些过去过去共事过的人现在又因为里克-阿德尔曼执教火箭队而聚到一起,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德雷克斯勒:这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我觉得阿德尔曼是在正确时间出现在火箭队面前的正确的人。因为火箭队上下现在很饥渴,他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现在阿帅就是率领火箭队跨过沟沟坎坎的正确人选。如果火箭队能够保持健康的话,我相信他们可以实现目标。如果姚明和麦迪保持健康,他们又拥有一些状态更加出色的球员帮助他们,像斯科拉和弗朗西斯等人,我相信他们可以在未来打出更好的战绩。

  记者:你能想出你那个时代有没有哪一名球员的打法特点和姚明比较接近吗?

  德雷克斯勒:没有,你能想得出来吗?是的,我曾经和奥拉朱旺一起打过球,那是在我职业生涯的末段。如果我年轻的时候能和姚明这样的球员联手征战NBA会是怎样一番情形呢?姚明是联盟当中最好的中锋之一,我觉得现在奥尼尔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我觉得现在有联盟中锋方面,奥尼尔有向姚明等新一代中锋交棒的迹象。

  记者:你现在最喜欢看哪一名球员打球?

  德雷克斯勒:我喜欢看所有这些出色的家伙打球,你看看勒布朗,我还喜欢看安东尼,科比也非常出色,看麦迪打球也很有意思,韦德也不错。阿里纳斯也是我比较钟爱的球员之一,我很喜欢看阿里纳斯打球,他的速度是那么快,会让我想起自己当年打球时的情形,他可以用速度甩开所有球员,就像我当年打比赛时一样,就是利用速度从对手的一侧突破过去,这会让比赛变得更容易一些,我不想过多用运球花样来过人,我就是靠速度来突破对手。

  记者:现在有没有哪些球员在球技方面向你求助?

  德雷克斯勒:有一些现役球员来找过我,他们想让我在夏天的时候去指导他们练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进一步雕琢他们的进攻技巧,看看他们在整体能力上是否能够有所提高,我很愿意教他们。就像比尔-盖茨退休之后一样,他仍然可能在任何一家软件公司担任很好的顾问,退役的前NBA球员同样也可以做到这些事情。是的,有些球员已经从我这里学到了一些东西。

  记者:你是如何帮助火箭队的那些人的?

  德雷克斯勒:我有与他们一些人进行过沟通,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希望整体上提升火箭球员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不过我不会透露这些球员的姓名。我在训练自己孩子方面付出更多一些,我有两个儿子,一个17岁,一个14岁,我们经常一起在体育馆里练球,我也会去帮助我孩子的中学校队,帮他们提高比赛水准。但是,与此同时我也正在享受自己的退役生活。我总共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看着他们长大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另外一方面,我也仍然在工作,我有不动产,有股票,还有投资一些工厂,在美国国内有,在中国也有。我现在比较忙,但是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我的高尔夫比赛方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雷克斯勒 | 姚明 | 特雷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