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伤情无碍奥运备战 国足队医为飞人吃定心丸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报道刘翔的伤没什么大碍,仅仅是因为疲劳带来的身体反应。收到刘翔发自美国询问自己伤情严不严重的电子邮件后,其昔日的理疗师、现中国国足队医埃迪给了刘翔一颗“定心丸”。

  刘翔和师父孙海平等一行,日前已抵达洛杉矶。
在结束于“鸟巢”即国家体育场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后不久,就前往美国的他们,主要是为了参加北京时间6月1日、8日先后在纽约、尤金举行的两场国际田联大奖赛,在和美国强手们的对抗中,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两次国际大赛的热身。谁知就在纽约大奖赛开始前一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刘翔的右大腿根部肌肉感到明显疼痛,孙海平不得不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课。大奖赛当日,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刘翔的腿部疼痛感仍没有明显好转,加上当日赛地大雨等不利因素,最终只能遗憾地作出了退赛的决定。之后孙海平透露,刘翔不是受伤,“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肌肉产生了反应,顶多是一些肌纤维撕裂。”

  尽管如此,刘翔是否会出战尤金站比赛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不仅如此,为了其奥运之战能万无一失,就其伤情的真正状况和相应采取的训练调整等,包括孙海平在内的“翔之队”迅速作出反应。而刘翔本人则直接和埃迪取得联系,进一步求证其中真正的原因,以便对症下药。

  鉴于对刘翔的了解和其在邮件中的详细描述,埃迪认为,刘翔之所以出现右腿后肌不适,是因为前一段时间的连续高强度训练,加上美国之行的旅途劳顿,导致身体有些疲劳,其当前最需要的就是放松、休息。而且,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刘翔只要好好恢复治疗,就不会影响到他的奥运备战。同时,刘翔已和埃迪约好北京见,在结束美国之行后,他将在北京接受埃迪的检查。

  受聘为国足专职队医前,埃迪是中国田协从美国特聘而来的专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帮助刘翔进行恢复性理疗等工作。此外,他还曾帮助女足前锋马晓旭、姚明和易建联等进行康复训练,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篮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埃迪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