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卡纳瓦罗欧洲杯之旅提前结束 伤病重创死亡之组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本周日,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即将开幕,但雄心勃勃期盼夺冠的意大利队却遭遇重大打击——该队队长卡纳瓦罗在抵达奥地利后的第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已确定无法参赛。蓝衣军团在开赛前就折损了世界杯夺冠的最大功臣,这似乎预示着他们的征程绝不会轻松。


  作为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非常希望重现法国队8年前连夺世界杯、欧洲杯的壮举,虽然他们自己也知道难度很大。6月2日是意大利国庆日,蓝衣军团选择这一天正式出征显然并非巧合,主教练多纳多尼希望他的队员能激发出更强的斗志和士气,但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却不太幸运。周一上午,意大利队从米兰出发飞往维也纳,随即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驻地巴登。巴登距离维也纳只有30公里,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城,兴致很高的意大利队到达的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第一次正式训练。为营造出一种亲和力,意大利队宣布部分训练内容对球迷免费开放,于是很多人目睹了卡纳瓦罗受伤的不幸一幕。

  首次训练多纳多尼安排的强度不大,只是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和分组对抗,然而历史经验表明大多数受伤并非来自激烈拼抢,这次也一样。卡纳瓦罗和尤文图斯后卫基耶利尼对了一次脚后就很痛苦地倒地了。意大利队医在场边进行了20多分钟的检查和治疗,多纳多尼的脸色从凝重变得烦躁不安,在教练席旁走来走去,不知所措的基耶利尼则不停地解释着什么。卡纳瓦罗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当晚又被转送到维也纳中心医院。实际上当时队医就已给出了答案:他无法继续参赛。多纳多尼寄望奇迹,但医院最终诊断表明卡纳瓦罗是左侧脚踝韧带撕裂,这就意味着前世界足球先生已经提前与本届欧洲杯说再见了,而意大利队则提前失去了队长。

  意大利足协证实了这一不幸的消息,并且宣布征召佛罗伦萨队中后卫甘贝里尼入替,后者只有两场国家队比赛经验,但意大利已经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多纳多尼的心情变得十分恶劣,他必须尽快调整后防,并且还要赶紧确定新的队长。至于卡纳瓦罗,这原本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但这场被寄予了很多期望的演出,还没开始就已经谢幕了。

  焦点

  伤病重创“死亡之组”

  意大利队、法国队、荷兰队和罗马尼亚队所在的C组是本届欧洲杯中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有趣的是,较量尚未开始,本组三大巨头就已经在球员伤病方面开始比拼,迄今为止已有2人提前“死亡”。

  卡纳瓦罗不是第一个退出的球星,荷兰队前锋巴贝尔在上周六的训练中脚踝受伤,不得不离开国家队。为此,荷兰队紧急征召塞维利亚队后卫博拉鲁兹。前锋受伤却召来一名后卫,由此可以看出这次换人对荷兰队损失较轻。荷兰队从不缺前锋,目前该队拥有多名世界级前锋,包括范尼、范佩西、罗本以及库伊特,巴贝尔原本就只是一名替补,正因如此主教练巴斯滕才干脆召入一名后卫调整阵容。

  相比之下,意大利队的损失极大,毕竟卡纳瓦罗在队中的地位几乎无人能替。虽然近年来他在西甲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但在国家队中卡纳瓦罗仍然堪称定海神针,他的正面防守能力以及经验均无以伦比,而且作为队长,他在场上的指挥协调作用也极其重要。此前意大利的后防战术主要围绕卡纳瓦罗制定,现在必须推倒重来,难怪多纳多尼愤怒不已。

  法国队的维埃拉几乎已经“死定”,他的退出似乎只是时间问题。维埃拉对法国队的作用同样十分重要,不过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法国队并不缺人,迪亚拉、弗拉米尼和老将马克莱莱都极具实力,弗拉米尼有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死亡之组”的另类竞争方式令人惊异,目前为止只有罗马尼亚队没有传出因伤病减员的消息,考虑到该队在预选赛中的卓越表现和一直以来遇强愈强的传统,或许人们应该对“黄玫瑰”抱以更大的期望。

  新闻分析

  混凝土防线遭遇空前危机

  很多人认为,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要功臣有三个:格罗索、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伟大的左后卫”挽救了意大利队,两名中卫则成为半决赛、决赛中的中流砥柱。世界杯夺冠是意大利队防守主义的胜利,但随着卡纳瓦罗受伤,蓝衣军的后防危机骤然加剧,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的也许将是有史以来防守最薄弱的一支意大利队。

  以世界冠军身份夺取欧洲杯冠军的,历史上只有法国队做到过一次。有意思的是,法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两次夺冠都曾把意大利队踩在了脚下,而意大利队2006年加冕世界杯冠军时也在决赛中实现了对法国队的完美复仇。可惜的是,如今的意大利队与2000年的法国队在整体实力上差距悬殊,重演历史性一幕的难度极大。卡纳瓦罗的受伤,更让意大利人蝉联冠军的希望变得极其渺茫了。

  在马尔蒂尼、内斯塔相继退出国家队后,意大利后防线就一直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过去还有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强撑门面,现在卡纳瓦罗也退出后,整条“混凝土防线”就像已经处处漏风的破网。从目前的人员结构看,有资格与马特拉齐搭档的只有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这两名替补选手,其他人中博内拉还没成名就已过气,甘贝里尼经验实在有限,帕努奇、赞布罗塔和格罗索都是边后卫,难以客串,卡纳瓦罗在意大利队中不可替代的地位在这一刻得到了充分证明。

  除去中卫危机外,意大利队边后卫方面实际上也存在很大隐患。两名主力边卫赞布罗塔和格罗索都是上届世界杯绝对主力,但在此之后两人状态都一落千丈。几名年轻人则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过去一年来,意大利队为出线被迫牺牲年轻球员,导致后防线青黄不接的现象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有所加剧,也许现在该是他们付出代价的时候了。本届大赛意大利队被分在“死亡之组”,赛程与世界杯时可谓天壤之别,他们还会有两年前的好运吗?

  动态

  C罗受伤?虚惊一场!

  本届欧洲杯尚未开战就已损失了卡纳瓦罗,或许还即将失去维埃拉,但最吓人的还是C·罗纳尔多受伤的消息。昨日葡萄牙队的训练中,C罗脚踝被踢伤,幸运的是伤势并不严重。

  葡萄牙队周一抵达瑞士,同样是到达后的第一堂训练课,C罗在与队友对抗时右脚脚踝被踢伤。队医为C罗紧急诊治后认为伤势并无大碍,随后他的脚上裹上了厚厚的冰袋,他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训练场。葡萄牙队队医事后透露,C罗只是右脚脚踝被碰了一下,不会影响今后的训练和比赛。

  法国队急召维埃拉替补

  由于主力后腰维埃拉的腿伤迟迟不能痊愈,法国队已经急召前阿森纳中场球员弗拉米尼入队,随时准备替换维埃拉。

  维埃拉本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法国队集中后,维埃拉缺席了全部热身赛,以免腿部伤势进一步加剧。尽管如此,他的恢复速度仍令人失望。据悉,维埃拉是左腿旧伤复发。

  法国足协已经通知弗拉米尼立即前往枫丹白露基地报到,他将与全队一起在本周三奔赴瑞士。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