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析国足出线形势有喜有忧 专家称心态一致是关键

  6月3日凌晨,一场焦点战,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两队暂时战成了0比0。下半场韩鹏曾经获得了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是在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共同防守下球偏出了门柱。最后时刻卡塔尔有一次头球攻门打到了横梁上,中国队大难不死……

  0比0的比分坚持到了终场,从客场拿到了1分,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备战 抵达天津,苦练“刷卡”

  昨日15时,中国队从多哈抵达北京机场。18时30分左右,全队抵达天津。

  组委会此前接到国家队通知,从6月4日开始,球队的训练将改成封闭训练,具体安排等国家队最新通知。

  0比0逼平卡塔尔拿到想要的1分,国家队连夜返回国内。尽管比较疲惫,球员情绪不错。杜伊和福拉多要求队员们多注意休息,“我们在客场拿到了想要的分数,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更是我们拿分的比赛,希望大家更加勇敢,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打赢这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拿到足够的出线分数。”

  分析 计算靠脑,出线靠脚

  三战,三平,三分。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已过半程,获得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情况,虽然有不少遗憾,但也有不少幸运。

  仔细想想,这个结果不仅是正常的,甚至正是在赛前人们渴望得到的;但经过了比赛的验证后又发现,这个小组的比赛形势并没有按照预计的进行下去。

  在得知分组情况后,不少人就开始计算国家队的情况,在这个小组中究竟几分可以出线,一直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有说10分,有说9分,也有说8分也有希望。不过,比赛毕竟是比赛,积分只能计算,但要用的时候,还必须靠脚去踢。

  所以,在计算过程中,对两支西亚队客场两平,主场两胜,对阵澳大利亚队,争取胜一场,最差也要平一场,成为了预计国家队进程的最好结果。而当赛程过半后,中国队也已经将这个任务完成了一半。对于国家队来讲,这应算是一喜。

  展望目前形势,有喜有忧

  有喜就有忧。细细算来,中国队的9分成绩原则上说未必可以获得出线权。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假设伊拉克队三战全输的情况,那么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可能形成“罗圈胜利”的情况,就是三支队伍都出现两胜一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虽然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取得了主客场一胜一平的成绩,但在总积分上,却落后了对手一分,仍然无法获得出线机会。所以,在确保自己两个主场拿下6分的情况下,还需要澳大利亚队必须在客场战胜卡塔尔队,中国队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对于国家队来讲,这算一忧。

  如果将上述一喜一忧对比一下,国家队目前应该是比较凶险的。下一轮国家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之时,澳大利亚队将客场挑战伊拉克队,对于伊拉克队来说,国内形势复杂,而且已经基本无缘十强赛,届时澳大利亚队很可能将一鼓作气战胜对手,从而提前获得出线权。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队接下来一轮客战卡塔尔队,在高温等多重因素下,很可能选择放弃,毕竟他们想拿小组第一的话,还可以在最后一轮主场占优的情况下拿中国队做赌注。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队势必在局面上领先了中国队一筹。由于1分的差距,国家队最后一场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国家队很可能再次进入打平可确保出线的怪圈。综合

  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当比赛开始之后,我知道这场比赛我们最好的结局就是一分。我很高兴我们现在完成了这个任务。等在天津的下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上升到第二的,我保证!比赛显示,卡塔尔队没什么,我们一定可以在主场战胜他们。

  ——比赛时杜伊就知道,中国队可以客场全身而退了

  这1分完全可以接受,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感谢我们的队员,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头脑发热,没有像踢中超那样去跟裁判理论,这说明我们的队员成熟了。

  ——赛后谢亚龙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所以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中国队的战术打法,这其中还有雪藏了我们优秀球员的做法。但是,我们的球队在掌握了优势的情况下没有能够拿下比赛,很遗憾。

  ——赛后发布会,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挺沮丧

  专家点评

  杨玉敏:中卡大战并不“平”

  一场重要战役落下了帷幕,0比0的结局虽然是可以接受的,但保守的打法,全面后防的战术,让人看得不够劲儿。昨天,记者采访了曾经是国家主力前锋、两次担任过辽足主教练的杨玉敏。他认为,这场比赛其实并不“平”,接下来的主场必须赢。

  战术:心态一致是关键

  想想米卢,看看杜伊,这场大战的首发阵容,总让人感觉杜伊太保守,给接下来的比赛也带来很大压力。

  杨玉敏说,其实这场比赛的战术并不简单,目标明确,就是为拿到一分而做的准备,这种战术最重要的是心态一致,一旦确定了,全场严防。这次全面重视防守,3个中场队员打后腰。中国队是客场,天气还特别热,先保平再争胜是正确的战术。结果是不错的,保持了一个很好的精神面貌,这对于下场比赛来说很重要。

  排兵:用人奇怪有看头

  杜伊排兵总让人感到意外,这次比赛也是让不少人惊了,特别像前几场表现不错的杜震宇等人都没有成为主力,杨玉敏认为,杜伊挺聪明的。这场球赛,球员也挺有看头。特别是起用了守门员宋振瑜,几次扑救非常漂亮。还有这场未成主力的杜震宇,明显是因为防守战术暂时休息了一下,下场是否起用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改变:主场战术还得变

  “接下来,不能输球。”杨玉敏说,他相信杜伊还有新战术。战术是根据战略制定的,主场比赛必须赢,战术肯定要变。他估计,除了孙继海、郑智等老球员外,杜震宇、王霄有可能会符合新的战术。下场打平或赢了比赛,杨玉敏认为这种可能是很大的。

  如果这次中国队能出线,这无疑也会是一场拼出的“血路”,中国队客场大战卡塔尔队,特别在下半场,中国球员体力不支,全力血拼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杜伊带领国足,在用另一种“血性”力拼。

  记者 朱丹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