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首发疑团:八名防守球员 郑智为何踢右前卫

  杜伊“欺骗”了全世界!在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上9点之前,除了杜伊,没有人能搞清楚国足的阵型、阵容和18人名单。

  赛前,杜伊扬言“我们要狂攻卡塔尔全取3分”。准备会上,杜伊说:“我们一定要拿下卡塔尔。

”但11人的首发阵容,除了韩鹏和朱挺,其余8名国脚几乎全部是防守型球员。

  真要感谢那根横梁,第87分钟,卡塔尔人赛义德的头球狠狠地砸在横梁上,也差点给了杜伊一记响亮的耳光。0:0战平卡塔尔,杜伊拿到了满意的1分。“这种对手我们在主场肯定要赢。”杜伊最后说,但实际情况是,6月7日的天津,杜伊和他的国足凭什么能拿下卡塔尔,又排个怪阵?又要靠运气?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为什么上八名防守球员

  打死也不说!在召开赛前准备会之前,杜伊用这样的态度应付着各种打探18人名单和主力阵容的人士。

  就在中卡战前一天,在谈到国足的客场目标时,杜伊表示,“我们会压出去攻对手,我们要的是3分。”赛前准备会上,杜伊向全队发布“一号令”时说:“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就是要拿到3分,就是要赢球。”事实上,当杜伊公布了11人怪阵后,大家也感觉到一种“狂攻”的味道。因为,孙继海和郑智被看作是双前腰,加上韩鹏和朱挺两名前锋,国足的阵型成了424,这是一种典型的拼命打法。

  但是,杜伊“欺骗”了所有人。全场比赛,除了韩鹏和朱挺,其余8名球员几乎全在防守,就连韩鹏也要经常回防。最明显的镜头是在第48分钟,国足前场丢球,塞巴斯蒂安得球之后快速反击,韩鹏回追过程中拉人,被裁判员黄牌警告。最终,杜伊的“怪阵”收获了1分,不过塞尔维亚老头得好好感谢横梁,第87分钟,赛义德接同伴传球后头球攻门,结果球打在横梁上,也差点给了杜伊一记响亮的耳光。

  防守防守再防守,拿到一分就是成功,派上8名防守球员的杜伊暂时赌赢了,但是6月7日呢,国足还有这么好的运气吗?

  为什么让郑智踢右前卫

  除了放弃进攻,派上8名防守球员,杜伊让孙继海和郑智分别打左、右边前卫也令人费解。尤其是郑智,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这位中国头号球星最终用全场几乎梦游般的表现“回报”了杜伊。

  众所周知,郑智的特点在于他的控球、传球以及突然前插,是一个典型的攻击型中场。然而杜伊此战却将郑智牢牢地固定在右前卫的位置,直接导致这位国足的绝对核心沦为一名普通的防守型边前卫。由于受到了位置的束缚,郑智在上半场比赛中完全找不到感觉,更要命的是,由于在防守上牵扯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导致郑智的体能在35分钟之后出现了明显问题。于是在接下来的55分钟比赛内,国足的右路进攻完全处于瘫痪状态。没有一次有效的下底传中,没有一次边路成功的带球突破,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国足阵中毫无争议的进攻核心就这样被杜伊亲手废在右路。

  客场守1分的战术思想现在无法判断是对是错,但为了这场平局就一定要选择牺牲郑智吗?为什么不能打4411,让郑智埋伏在韩鹏的身后发挥他的特点呢?

  “我觉得郑智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得不错,你们只看到了他在场上的某些失误,但郑智在场上带给大家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赛后,杜伊的这番评价似乎有些苍白。

  “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清楚了,回到天津之后,我们就是要拿下两个主场!”中卡大战结束后,代表团团长谢亚龙面带着微笑说。而杜伊同样笑着对记者说:“回到主场,我们肯定要拿下卡塔尔!”这样的情绪也感染着球员,李玮峰赛后说:“回到主场天津后,我们肯定会多进攻,争取拿下对手。”

  但实际情况是,6月7日在天津,我们真的能在主场拿下卡塔尔吗?吴振宇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澳大利亚 2 1 0 7

  卡塔尔 1 1 1 4

  中国 0 3 0 3

  伊拉克 0 1 2 1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韩鹏 | 朱挺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