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台球天才是烹饪高手 梁文博半小时搞定四菜一汤


  在斯诺克世锦赛上,梁文博闯进了八强,创造历史的同时,也让自己“冲”出了丁俊晖的光芒,走到了前台。今天,2008年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将正式开赛,昨天在金陵江滨国际会议中心,记者和这位年仅21岁的台球选手面对面地聊起了天。

  世锦赛成名

  去买菜都有人认识我

  梁文博很随和,一点没有明星的架子,即便素不相识,只要你的要求他能满足,小伙子都会点头应允。昨天,他和记者相约晚宴结束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但直到晚上9点,他才抽空和记者聊上两句。

而此时,他正准备换身行头,去奥体适应场地。

  “来吧,到我房间来,咱们随便聊聊!”一边上电梯,梁文博一边招呼记者。“你今年多大?26岁?27岁?”梁文博性格很开朗,是一个典型的80后的孩子。

  一进房间,梁文博就赶紧换了一套运动服,“为了出席宴会,所以穿得正式了点!平时训练我们都穿得很随意的。”

  在房间里,梁文博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下自己刚刚在英国买的笔记本电脑。

  说到英国,话题自然转到了让他成名的世锦赛。说起和奥沙利文的经典之战,梁文博只是笑笑:“那场球国内看的人很多吗?其实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能和他过招,我的心态其实挺放松的。知道打不过他,我就索性放手一搏,运气好我还有生的机会,反正我不是他的对手。”梁文博说话的语气透露着直率的性格。

  从世锦赛回来,梁文博的知名度一下高了起来,面对这样的改变,他自己并不觉得,“我觉得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不过好像回头率高了,比赛完了之后,我有一天去买菜,突然就有人问我,你是斯诺克选手吧。我才发现,原来有人认识我了。”

  说到买菜,记者才知道,在英国生活的两年多时间,梁文博已经是一个烧菜的高手了。据说,让梁文博烧个四菜一汤,小伙子半小时就能搞定。当记者向他求证的时候,他笑笑,“半小时搞定四菜一汤,那只能追求数量无法追求质量。反正在国外,能吃就行,大家也没那么多讲究。”

  来南京比赛 最想去江东门纪念馆

  来南京,梁文博不是第一次了,上次什么时候来南京的,他自己都不记得了,还是同屋的李行提醒他,“不就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吗?”这时,梁文博才想起上一次来南京的经历。

  对于南京,梁文博印象不深,“每次都是来了就比赛,也没什么时间逛逛!”这次在南京要待四五天,梁文博已经和南京的朋友说好了,要去一些景点看看。“每天的比赛不都安排在下午吗?上午没事就去转转呗,不过去哪都由朋友安排了,现在我也不太清楚。”问到最想去哪里,梁文博一口回答道:“江东门纪念馆!听说那挺让人震撼的!我想去看一看,接受一下教育。”

  来南京了,盐水鸭是不能不吃的,对于这个南京的特产,梁文博吃过了竟然也没能留下印象。“我吃过吗?没有吧!”梁文博的话音刚落,坐在他身边的一个朋友就纠正道:“怎么没吃啊?就是欢迎晚宴上的那个鸭子啊!”

  评价比赛馆 这是国内最好的球场

  已经是晚上9点了,梁文博还是执意要去赛场练练球,当组委会答应梁文博的要求后,他开心地跳着奔向电梯,一边跑一边说:“不需要多等,只要五分钟,我换个衣服就行了。”

  组委会专门派车将梁文博和李行送到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进球馆,梁文博首先走到了今天比赛的场地,查看了一下比赛场地的情况。由于斯诺克的观众席不能设太多,所以比赛场地只用了体育馆的一半。看台上的座位也只用了四分之一。由于赛场还没布置好,梁文博只在场地里走了走,就连比赛用的球桌还是用布包裹着,他掀起球桌的布说:“厂家还真细心,你看,这球桌上都放满了除湿剂。”

  视察了一圈后,他告诉记者:“这是我在国内比赛见过的最好的比赛馆,在这里比赛真让我挺期待的。”说着说着,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比赛能容纳多少人啊?”得知球场内外设置了约两千个席位后,梁文博说:“观众多,就怕到时候湿气会大。我们打斯诺克的,最怕的就是静电啊、湿气啊,影响球路了。”说完,小伙子不忘开了句玩笑:“其实这个湿度的问题也好解决,只要主办方做个玻璃罩子,我们在玻璃罩子里比赛就可以了。这样既隔离了湿气,又不妨碍观众看比赛。”

  状态还不错

  训练一杆过百

  看完奥体场地,梁文博来到了训练馆,这个时候塞尔比和墨菲正在练球。由于小组赛和墨菲分在一组,一进训练馆,他就选择靠近墨菲练球的球台边坐下了。

  之前和记者聊天的时候,梁文博也透露说:“这次来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每个小组只有两人能最终出线,难度还是挺大的。”

  “梁文博,你要练会儿吗?我让墨菲把台子让你吧!”一边的世界台联亚洲执行官李赛文问梁文博。墨菲打完最后一杆之后,收拾收拾就和塞尔比离开了球馆。

  从网兜里把红球和彩球拿到桌面上,梁文博随意打了几杆,母球的走位和手感都还不错。梁文博说:“这段时间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明天就要比赛了,我觉得还是过来练练,加强一下手感。”打完这次比赛,梁文博准备赶回谢菲尔德继续专心训练。

  打完桌上的所有球,他拉着刘闯开始了一场内部对抗,刘闯除了开局打过一杆外,其余时间一直是梁文博占据着球台,没一会梁文博就很轻松地打出了一杆过百的成绩了。这时,一位工作人员说:“梁文博,祝你这次比赛夺冠啊!”梁文博笑着摇了摇头!快报记者 付智勇

  特别提醒

  今天,2008年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将正式开赛,在首日比赛中,墨菲VS梁文博、卡特VS丁俊晖、丁俊晖VS李行、塞尔比VS艾伯顿的比赛引人关注。本次比赛,小组赛采取三局两胜,半决赛七局四胜,决赛十一局六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