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维也纳期待奏响欧洲最强音 感受浓浓欧洲杯气氛

  新华网维也纳6月3日电 题:维也纳期待奏响欧洲足球最强音

  新华社记者潘治 吴黎明

  刚刚走出北京首都机场浓郁的奥运氛围,新华社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报道组部分成员3日登上奥地利航空公司的班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欧锦赛氛围。
尽管离本届赛事鸣哨尚有数日,但欧洲足球最美妙的旋律已经悄然奏响。

  此次新华社得到了欧洲足联的“高级礼遇”,一共获得了15个记者名额。3日,新华社报道组兵分两路,奔赴本届赛事的两个东道国:奥地利与瑞士。

  记者刚刚登上前往维也纳的飞机,便发现这里飘满了欧锦赛的音符:飞机上分发的奥地利报纸头版刊登着意大利队抵达维也纳的照片与新闻;赠阅的杂志中有着厚厚的欧锦赛历史和球队介绍资料;就连飞机上的餐牌,背面也印上了欧锦赛的所有赛程。记者抵达维也纳之后,也立刻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机场行李大厅里悬挂着印有欧锦赛标志的旗帜,上面印有“期待激情”的字样;机场书报亭边也立起了真人大小的纸板球员模型,帮助推销相关报刊;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两边欧锦赛的宣传旗帜迎风招展;市区内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各类与欧锦赛相关的广告图案。

  记者办理完入住酒店手续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时许。尽管这时间当地的商店几乎都已经关门了,但记者依然发现有一家商店里店员正在忙碌地往货柜上摆放欧锦赛相关商品。一个钢制的欧锦赛钥匙圈标价15欧元,欧锦赛T恤衫为20欧元左右。身高45厘米的一对欧锦赛吉祥物,则贴上了35.9欧元的价签。“这几天顾客们还是看得多买得少,不过你看吧,等比赛开始了,我们的生意一定很不错!”店员充满期待地对记者说。

  当地时间7日18时(北京时间8日零时),本届欧锦赛将在瑞士巴塞尔揭幕。一天之后,维也纳也将迎来首场赛事。而29日,本届欧锦赛的决赛则将在维也纳举行。届时,全世界的球迷将能聆听到从这座音乐之都奏响的欧洲足球最强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