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队员耗尽体能杜伊气极而笑 国足多哈逃出"生天"

  这是一场绝不能输的生死战!在多哈酷热的天气里,中国队克服了裁判、客队球迷、比赛用球临时更换等种种困难,硬生生从卡塔尔人手中拿到一分,顺利逃出生天。这也许不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但中国人凭借意志和智慧,成功为自己赢得出线主动权,“我在贵宾室里看得心惊肉跳……现在我们都坚信,中国队肯定能够从死亡之组出线!”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赛后还心有余悸。

  像在桑拿房里跑步……

  “那种热怎么形容呢?就像在洗桑拿,坐着喘气都很难,跑起来后两个冲刺腿就软绵绵的了。”韩鹏如此形容多哈的热。事实上,比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进行的,气温已经从正午的接近50℃降到了近40℃。即便如此,气温和湿度还是成为卡塔尔人场上重要的第13人。

  赛前热身时,杜伊给队员打气,“热?多喝两瓶水而已!”然而比赛开始后,队员们才发现杜伊“欺骗”了他们,就连“跑不死”的朱挺,也在比赛开始30分钟后变得有气无力。传球精确度降低了,穿插跑位少了,中国队再也打不出前30分钟那种漂亮的配合。比赛还剩下60分钟,中国队怎么熬过去?尤其是卡塔尔球迷扩音喇叭里传出的那种奇怪的呐喊声,更让人听得心躁。

  杜伊只能气极而笑……

  杜伊就是在这个时候站起来开始走到场边呐喊。但是他很快发现,情况变得更难了,因为叙利亚主裁判的判罚太离谱了,接二连三地给主队任意球,杜伊抗议了几次无效之后,再遇到这种堪称离奇的判罚,只能气极而笑。

  其实赛前中国队就嗅到了对手“耍手段”的苗头,赛前联席会上,卡塔尔方面居然拿出了06年德国世界杯时的用球,而中国队之前都用另外一种球训练。“体能不支是我们传球失误多的一个原因,但对球不习惯也是一个原因。那种球太轻了!”肖战波说。

  但是,中国队从来没有表现得这么成熟,在种种不利情况下,队员们很好地克制了自己的情绪。

  队员多数耗尽体能……

  很难相信,中国队会突然变得意志力如此坚强,队员们在场上几乎防守了60分钟,多名队员耗尽了体能,但是全场比赛里他们也只给了疯狂进攻的卡塔尔队一次真正的机会,但也被表现上佳的门将宋振瑜化解。队员们踢得很有智慧,杜伊的换人也体现出他的丰富经验,三次换人都起到效果,为客场拿一分打下基础。“今年我们挺不容易的啊……”一名老队员赛后大汗淋漓地发表感慨,“大年三十我们客场打伊拉克,不能输;现在客场打卡塔尔,更不能输。这种压力实在太大了。”

  比赛结束哨音刚落,卡塔尔队头号射手塞巴斯蒂安跪在了场上。在他的身后,是中国队队员灿烂的笑脸。卡塔尔人当然知道,他们错过了把握自己命运的最好机会,接下来,中国队已经占据主动。A16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