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专访NCAA亚军中国助教 崔万军解析孟大特别战术

  原辽宁队助理教练崔万军是去年10月中国篮协派往孟菲斯大学学习的15名教练之一,在随后的学习中,他脱颖而出,得到继续跟随卡利帕里学习的机会,在孟菲斯大学担任助理教练,NCAA结束后回国。

  《篮球报》:孟菲斯大学队有一套很特别的进攻战术,你作为孟大的助理教练,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种打法。

  崔万军:这套战术可以叫做跑攻战术,或者叫突破战术,它是通过不断突破分球来寻找进攻机会。一般情况下为了给突破队员创造更大的空间,这种战术需要4名球员站在外线,中锋也不站在高位进行挡拆配合,而是站在弱侧。这种战术要求大前锋也能突破或者投三分。

  《篮球报》:这种战术是否完全不需要挡拆配合?

  崔万军:也不是,其实这种战术也有挡拆。遇到对方后卫线是速度快的小个子,突破不进去时也会打挡拆。只不过这种战术对无球队员的挡拆比较少,大多数都是给有球队员进行挡拆。

  《篮球报》:这种打法在美国当地的普及程度如何,是不是也有NBA的球队在采用这种打法?

  崔万军:这还是一种比较新的战术,NBA的比赛我看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和灰熊队共用一个主场,看到来来往往的NBA球队来打客场比赛,我觉得NBA的节奏还不如NCAA的节奏快,而孟菲斯大学是NCAA球队中最快的。

  《篮球报》:他们能拥有这么高的进攻节奏,是不是在训练中有什么独到之处?

  崔万军:NCAA的球员都是大学生,训练的时间非常少,有时一天只练一两个小时,所以没有时间练习基本素质和技术。训练一般都是围绕战术进行实战演练,在实战中完善技术。有时也会围绕着战术打法进行一些组合式的训练。

  《篮球报》:你是否会把这种战术带到今后执教的国内球队中,如果中国队打这种战术的话,您认为谁会是最好的后卫选择?

  崔万军:由于中国队有三大中锋在,所以这种打法不太适合中国队。在今后的执教过程中,肯定会尝试这样的战术,但是也不能一味地打快,有的球队一快反而失去了优势,还是要更多地结合球员球队的特点。国家队的后卫线上,张庆鹏、陈江华、刘炜都挺适合这种打法的,速度也都挺快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