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俄罗斯备战揭秘:百万美金重奖冠军 16大项争金

  去俄罗斯采访,探营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接连几天,快报记者都在试图联系各个运动队进行实地采访,但都被领队拒绝。大家的口径很一致:现在是奥运会备战的敏感时期,我们不想接受采访。即便如此,记者还是从俄罗斯奥委会以及俄罗斯媒体同行那里了解到了一些俄罗斯军团的备战情况。

  奥运 俄罗斯夺金点很多

  和中国军团优势项目过度集中不同,俄罗斯军团的夺金点很多,据俄罗斯奥委会2008备战办公室的官员介绍,俄罗斯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包括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游泳、蹦床、田径、拳击、摔跤等16个项目。其中,俄罗斯人在艺术体操、蹦床、拳击和摔跤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夺金希望比较大。>>您觉得俄罗斯会对中国金牌总数第二构成威胁么?

  艺术体操一直是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最近的艺术体操世锦赛中,她们一举夺取了8枚金牌,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唯一旁落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被乌克兰名将安娜摘得。安娜被视为该项目少数能与俄罗斯队比肩的选手,但仅凭她一人之力,要想在奥运会时与俄罗斯队相抗衡,恐怕胜算不足。

  另一个极具艺术表现力的项目花样游泳,一度曾是美国人的天下。但自从俄罗斯人取而代之后,其霸主地位就不可撼动了。与中国花样游泳选手轻巧、空灵的动作风格相比,俄罗斯姑娘们的特征可以用“动作刚劲”来形容。但正是这种力量之美和艺术之美的巧妙结合,让俄罗斯的“水上芭蕾”独树一帜。

  男子方面,俄罗斯将在摔跤方面有所作为。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收获了3枚男子自由式摔跤金牌,2枚男子古典式摔跤金牌。2007年的摔跤世锦赛上,俄罗斯又扩大了战果,总共斩获了7个冠军。可以预见,在北京奥运会上,摔跤项目仍是俄罗斯夺金大项。

  备战 重点适应北京气候

  目前,俄罗斯的各支运动队都已经进入了封闭备战状态,记者希望探营的想法也被奥委会首席新闻官施维茨先生拒绝。他表示,目前各支运动队都散落在俄罗斯的各个地方进行封闭训练,他们并不希望被媒体打扰。

  据了解,俄罗斯军团为了更好地适应8月北京的天气,已经将部分运动队的集训地点安排在了远东靠近中国的地方。同时,俄罗斯正在重点解决运动员对北京8月气候的适应能力,以及在比赛中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调节。

  此外,俄罗斯奥委会要求各个运动队都要尽可能地选择经度和北京相同的地区,尽可能消除因为时差给运动员备战带来的不利因素。

  冠军

  奖百万美元

  对于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俄罗斯政府制定了高额奖金激励政策。在采访中,施维茨告诉记者,金牌得主从国家体育部获得的奖金将达到5万美元。另外,俄罗斯的企业届时都会慷慨解囊,所以获得一块奥运金牌,最终的奖金有可能达到10万美金。“如果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或者是一块振奋民族的金牌,一块奥运金牌最高奖励到100万美金也不是不可能的。”施维茨说。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圣彼得堡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