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战日本三战连败 商瑞华感叹已今非昔比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本届亚洲杯B组的一场较量中,日本女足3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成为B组第一名,她们也成为了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对手。

  在B组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日本女足只排在第三位。最后一场比赛,她们唯有获胜才有希望小组出线。

而澳大利亚女足则只需战平日本女足就可稳获小组第一。不过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女足表现低迷,日本女足上半场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

  看台上的中国女足对于这个结果显得很意外。商瑞华也一直希望能在半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女足,“半决赛打日本队我们确实有点儿出乎意料,按照此前的形势,我们确实最有可能碰到澳大利亚队。不过现在既然要打日本队了,那就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去拼就是了。”商瑞华表示。

  在今年2月的重庆,中国女足曾在东亚四强赛上0比3不敌日本女足,目送对手捧起冠军奖杯。事实上,中国女足在和日本女足的最近3次交手中,都败下阵来。2006年亚洲杯上,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虽然最后夺得冠军,但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1不敌日本女足,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进入四强。这也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第一次负于日本女足。同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马良行和中国女足再一次在小组赛中0比1不敌日本女足。赛后,不少中国女足的队员都流下了眼泪。

  虽然在商瑞华执教的经历中,日本女足从来都不是中国女足的对手。在1991年女足亚洲杯上,商瑞华曾率领中国女足在决赛中5比1大胜日本女足。不过现在,老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实力已经不如对手了。“现在日本队的进步很快,虽然身体不占优势,但始终坚持技术流的打法。单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日本队在亚洲甚至是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而我们,则耽误了太多的时间。”商瑞华说道,“不过打这种技术流的球队就要拼速度,日本队一向害怕有速度的球队。只要我们后防线能够稳固,徐媛、刘卅和古雅莎的速度都很快,能起到突击的作用,也许出现的机会不会很多,但只要把握住一次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