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横梁救命0-0逼平卡塔尔 国足“刷卡”留待主场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在多哈挑战卡塔尔队。在比赛中,卡塔尔队占据明显的优势,最后时刻沙迪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险些改写比分。而在比赛的第68分钟,韩鹏曾经获得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但可惜的是没能把握住,最终中国队0-0逼平卡塔尔。


  在小组赛打完三轮之后,中国队暂积3 分,落后第二名卡塔尔队1 分。6月7日,中国队将在主场天津迎战卡塔尔队,总教练杜伊撂下豪言:我们一定能赢得主场的比赛!

  严防死守只图一分

  从杜伊的排兵布阵来看,所谓的442阵型带有非常浓郁的防守意味。从实际效果来看,从中场就开始的严防死守成效不错,除了那次打中横梁的头球外,卡塔尔队并没有太好的机会,中国队依靠自己的顽强防守成功地完成了赛前预定的目标。

  赛前,杜伊曾高喊全取三分的口号,从比赛中来看,这更像是为了迷惑卡塔尔队而释放的烟幕弹。在赛后,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承认一分就是底限,考虑到客场的诸多因素,球队顶住压力能够完成任务已经相当不容易。

  奇兵迭出效果不凡

  刷卡大战,拉杜的首发阵容,让人吃惊。肖战波、孙祥、李玮峰、宋振渝四名球员在俱乐部无球可踢,却能够在国家队里占据主力位置。昨天四人场上表现都比较稳健,也证明了杜伊在用人上的独到之处。

  而杜伊对于海外球员的使用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坐镇右边路的郑智昨天表现不佳,速度不快。体能也不好的他,成为了中国队进攻的终结者。而孙继海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攻守皆宜,不仅数次同队友精妙配合制造出杀机,而且在防守上也非常到位,多次与孙祥配合断球成功化解威胁。

  主场“刷卡”必须要赢

  下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若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卡塔尔队,则出线前景相当光明,国足只需在最后两轮拿到两到三分,便有很大的几率获得小组出线权。

  然而,正如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所言,下一场比赛的压力和责任将转移到中国队头上。如果出现国足输给卡塔尔队这种最糟糕的形势,四战仅得到3分的国足,将以四分的巨大劣势落后于竞争对手。即使后两轮里取得全胜,想要取得十强赛资格依然是相当危险。

  本报综合消息

  既已保底线,应思宏图志

  中国队以殊死抵抗外加难得的运气在炎热的客场捞到了一分,必须承认,这一分价值千金,因为它维系着中国队出线的希望,至少我们现在还活着。

  但是,对于中国队未来的出线之路,却并不应给予过多的乐观。目前足坛上下似乎有一种乐观的情绪,即接下来我们拥有的两个主场一定能把卡塔尔、伊拉克搞掂,这样在积分排名上我们就占据主动,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适当地搞一下“默契”即可。

  我们需要格外警醒外加警惕的是,这种盲目乐观与自作聪明的“小算盘”却常常误了“卿卿性命”。什么“保平争胜”,什么“战平即出线”,等等,这种过于功利与纯粹为出线而出线的心态与思维方式不仅并没有为中国足球带来多少实际的利益,反而极大地限制了国家队整体足球理念与境界的提升。所谓“患得患失”、“想赢怕输”、多年来形不成自己鲜明的风格与打法,都是这种指导思路下的必然结果。

  既然我们多少有些幸运地拿到了必须拿到的一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解决攻击力疲软的问题。三场比赛,我们收获了三个平局加一个进球,很难想象这样的球队即使在二十强中出了线又能在不远的十强赛中有多大作为。

  关于此次对卡塔尔客场的用兵,杜伊多少有些让人看不懂,比如说选用了4名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却将“亚泰帮”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杜伊是一个胸有韬略与机谋的人,相信在天津的主场他会又一次给我们带来意外,更相信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余波/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