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解析国奥名单:陈涛自我救赎 杜伊苦寻制高空霸

    搜狐体育讯 就在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关键时期,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也随之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队征战的国奥适龄球员并没有入选这份名单,而且国奥核心陈涛也再次回归国奥,这也标志着国奥的奥运备战进入了冲刺阶段,而杜伊在选人上也有了更多的针对性。

  陈涛回归补充国奥中场

  自从年初和金德俱乐部闹翻之后,陈涛一直处于无球可踢的状态,他也错过了国奥队的最后一次海外拉练。在这个过程中,陈涛远赴欧洲试训保持自己的状态,在卢加诺队,陈涛得到了俱乐部和队友的认可,但是为了能够进入奥运大名单,陈涛还是返回国内,接受杜伊的召唤。很显然,虽然国奥队如今已经有了郑智、王永珀两名实力派前腰,但是也可以左倾的陈涛也深得杜伊的喜欢,此次入选是杜伊给昔日国奥核心的一次自我救赎机会。

  后卫群庞大 杜伊继续海选

  在这份20人的名单中,由于在国家队参加集训的球员大都集中在中前场,因此名单中的后卫队员较多,这几乎包括了之前曾参加过国奥集训的所有球员。这7名球员中,赵铭、戴林、郑涛、白磊和吕建军都曾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国奥队,但是通过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他们才得到了重返国奥的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杜伊在这一次的选择上也有了更多的针对性,尤其是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谭望嵩、吕建军、白磊将是右后卫的有利竞争者,而郑涛将和在国家队集训的苑维伟争夺左后卫的位置。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此次入选的赵铭、万厚良、戴林都是国奥队的老面孔,他们三个恐怕会竞争两个替补位置,毕竟国家队的李玮锋和冯潇霆相对而言位置更为稳定。 

  海归全线归位 杜伊寻找制高点

  随着欧洲各级别联赛的结束,国奥队征召国奥适龄海外球员也就更为方便。这份名单中,董方卓、于海和许湛都入选。在曼联队度过一个并不愉快的赛季后,董方卓需要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从目前的情况看,董方卓参加国奥的集训并不多,此次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个终极考验,能否及时调整好状态进入国奥队的节奏,曼联前锋需要更多的努力。

  于海的回归应该是在情理之中,“中国罗本”经过在荷兰的历练后,如今已经成长起来,前几次缺席集训与伤病和球队的征召不利有关,这一次,荷甲联赛已经结束,于海重新回到国奥队也就顺理成章。某种程度上看,杜伊非常喜欢这位左边锋,为此他甚至放弃了超龄球员杜震宇,不出意外的话,于海本次回归将会为国奥队的左路主力位置奋力一搏。

  值得注意的是,效力于柏林赫塔预备队的高中锋许湛这一次入选了国奥队,此前他也有和国奥队一起集训的经历,但是当时杜伊对他并不十分了解。身高达到195cm的许湛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这也是如今这支国奥队中所欠缺的,许湛的加入意味着杜伊继续寻找国奥队的制高点。一定程度上,这或许也会影响国奥超龄名额的产生,韩鹏抑或也要接受许湛的挑战。

  除此之外,鲁能三虎以及申花邱盛炯、沈龙元的入选都是意料之中的选择,不过,来自北京国安的边路快马闫相闯再次得到杜伊的认可是对京城少侠的一次肯定,他也将为一个国奥名额展开最后的争夺。(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于海 | 董方卓 | 赵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