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特派记者许凯今赴欧洲杯 决战阿尔卑斯盛装亮相

  本报讯六月的欧洲涌动着各种情愫,一声哨声就能把这个夏天点燃。红色的奥地利、橙色的荷兰、蓝色的意大利、白色的德国……色彩缤纷的欧洲杯迎面走来!

  北京时间6月8日0时,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足球赛将在阿尔卑斯山一侧的奥地利和瑞士擂响战鼓,16支豪强,31场值得期待的较量。纯银打造的新德劳内杯将于5日抵达决赛所在地维也纳,29日,这座奖杯的新主人会是谁呢?本报特派记者许凯今日飞赴维也纳,将见证这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决战。
7日起,本报每天八个版的欧洲杯特刊《决战阿尔卑斯》将盛装亮相,为百万读者奉上丰美的足球报道大餐。

  奥地利作为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本届欧洲杯将在音乐之城激情奏响。意大利、法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荷兰与捷克,仍然是本届欧洲杯上的七支主旋律。贵为2006世界杯前四名的意法德葡基本上保留了两年前的原班人马,同时又补充进了新鲜血液,他们无疑是夺冠热门。德国的蓝色之夏证明,意大利队仍然可以唱出最高亢的男高音,球迷心中的那一抹蓝色已经不再永远代表着忧郁。法兰西挥别了足球大师齐达内。不过以里贝里、本泽马等新生代球员为代表的新“高卢雄鸡”将唱响新的《马赛曲》。桑巴舞曲中有着葡萄牙人的音乐传统,在C·罗带领下,人们有理由相信葡萄牙队将复制并超越“黄金一代”的辉煌。西班牙每到大赛总是难有出色发挥,这一次他们伴随着激昂的斗牛曲,希望能够有所收获。两年前的世界杯赛场,优雅的“白天鹅”巴斯滕留给了人们一曲“天鹅挽歌”,还好两年后他仍然是橙衣军的统帅,足球场上最绚烂的橙色这次能否摆脱无冕之王的宿命呢?东欧铁骑捷克犹如他们的代表乐器大鼓一样,总是虎虎生风地来,雄浑悲壮地去,如果他们的节奏中多些细腻与圆润,或许他们就能更上一层楼。

  七支夺冠热门,七支足球交响曲。但如果你认为冠军必出其中,那么显然是你不了解欧洲足球。君不见丹麦童话与希腊神话是如何产生的,在欧洲的绿茵赛场上,没有看不到只有想不到。德劳内杯有着爆冷的传统,杯身中融入了太多奇迹与神话。那么这一次谁有望复制奇迹?红白格子军克罗地亚首当其冲。“北欧海盗”瑞典难以掩饰的腾腾杀气;还有“弯月尖刀”土耳其队,俄罗斯队既然能够淘汰“三狮军”,同样有能力刮起一股西伯里亚冷风。还有瑞士与奥地利天时地利与人和,两支东道主已做好冲锋的准备。

  炎热的夏天中远眺阿尔卑斯,观赏这出绿茵大戏犹如喝下一杯饮料,清凉而欢快。欧洲杯一触即发,欧洲球迷期待着,中国球迷同样期待着。(杨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