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海峡都市报:国足战略成功 战术失败

  中卡之战,国足的布阵似乎在显示杜伊有意与外部的猜测捉迷藏。万金油孙继海放在左前卫尚能接受,郑智改打右前卫、张耀坤改打边后卫实在过于出位。更令人不解的是,这三将此前司职中路,三个带“中”字头的球员一下子成了偏将,如此乾坤大挪移,说杜伊在冒险毫不为过。

  问题是,杜伊冒险变阵的主旨并非奇袭对手,而是为了夯实防守。杜伊用兵必然包含两点:其一,中后场尽量使用有经验的老将,老将防守时不易出错,意味着对手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也少;其二,把防线提前到中场,让对手的进攻无法深入到禁区附近,对手即使获得定位球,也不会对球门构成直接威胁。分析到此,外界应该理解杜老头在用人上乱点鸳鸯谱其实也是用心良苦。

  可惜,杜伊在执行战略上绞尽脑汁发明的奇阵并未收到奇效,全队的防守策略并未御敌于中场腹地。卡塔尔队在顶住了国足开场前20分钟的攻势后,逐渐占据主动,仅在上半场就获得了至少5个前场定位球。而郑智、孙继海两个杜伊最器重的海归在新的位置上也打得别别扭扭,尤其是核心郑智的作用居然成了鸡肋,好在运气站在国足一边,实现了客场拿到一分的目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