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生活日报:国足资质有限 "刷卡"要"适度消费"

  世预赛中卡之战,有太多人给国足支招,教他们如何狠、准、稳地刷卡。群情激奋之下,几乎将国足逼到了非赢不可的境地。但事实再一次告诉我们,客场不好打,高温难奈,对手难欺,就连裁判也不好对付。能苦撑着打完整场比赛、特别是躲过了“黑色×分钟”,能保证一分到手,杜伊已经取得了最理想的结果。

尽管在他身后还是伴随着习惯性的骂声一片,但如果你能理解他们所处的境地,就该为这种适度刷卡的行为叫好。

  现在是一卡通行的年代,甚至可以享受一定额度的透支,所以“有卡尽情刷”和提前消费就成了很多人的必然之选。可预支也是要还款的,所以在幻想狂欢之前最好先想想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资本。

  中卡之战对于国足,只是从亚洲二十强晋级十强的阶梯之一,不能越过,更不能由此一步登天。赛后,杜伊和福拉多此战布出的阵容之所以被舆论称为“怪阵”,险些被唾沫星子淹没,主要原因不过是他们根据自己的判断调整了孙继海和郑智的场上位置,整出了一套前所未有的阵法。

  主帅布阵,原本就是最起码的权利,更何况,国足资质有限。除了卡塔尔最后时刻击中横梁的那脚打门,被拉杜破格提拔的宋振瑜能够力保城门不失,已是明星一颗。至于空霸韩鹏、救星郑智未能出彩,你得看看他们近期在中超和英超中的表现如何。矮子里面拔将军,不是他们不努力,是他们本来就差一截。再加上,一个刚走出伤病,一个远赴英超跟队友缺少磨合,熬成这样,已经算是无过无失。

  人在做,天在看。杜伊把胡子都熬白了,福拉多抓训练抓得快吐血了,国足掉队也不是啥新鲜事儿了,太多人忙于为国足计算未来,却唯独忘记了平局背后的辛酸跟无奈。在打赢和打平之间,差别只是往前迈了一大步还是一小步。

  如果这一小步背后是实打实的努力,如果这一小步已经为当前状态下的国足争得了最大限度的生存空间,那么即便只是1分,也不要吝啬你的掌声。未来还有比赛,而且是更残酷的、必须拿下的两个主场,没时间骂娘和相互怀疑了,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也只有走下去,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