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战平卡塔尔国足掌握主动 福拉多称一分可以接受

  在塞马斯蒂安的射门被宋振瑜没收之后,中国客场与卡塔尔的世界杯预选赛终于收场。0:0,算不上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对于中国队来说也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虽然现在中国队积分仍然落后卡塔尔1分,排在本组第三,但是凭借着这场平局,中国队现在已经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复盘

  韩鹏错失绝杀球

  回过头来再看这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在场面上极为被动,但在战术的运用上基本是成功的。卡塔尔人全场16次射门,真正命中目标的只有两次,中国队全场3次射门,但有一次险些在客场将对手绝杀。

  本场比赛,崇尚攻势足球的杜伊排出了451防守反击阵型,事实证明这样的排兵布阵是极为正确的。凭借着主场之利,卡塔尔队一开场就对中国队展开了围攻,而中国队则在前10分钟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10分钟过后,中国队终于逐渐找到了感觉,在连续6次的传递之后,中国队由孙继海在第14分钟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虽然与进球失之交臂,但孙继海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自信。纵观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基本平分天下。

  进入下半场,在卡塔尔队的疯狂逼抢之下,中国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整个中场和后卫线被卡塔尔队压成了一条直线,防守和进攻上毫无层次感。在这种被动的局面下,杜伊率先用刘健换下了肖战波,试图让中国队的腰重新硬起来。但效果显然并不理想,卡塔尔依然占据主动。

  第68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最好的机会,卡塔尔队后卫的主动失误让韩鹏觅得了单刀机会,但非常可惜,韩鹏的射门被卡塔尔门将扑出。此后,横梁和门将宋振瑜帮助了中国队,让中国队终于从卡塔尔身上拿到了1分。

  分析

  国足握有主动权

  在第三轮小组赛过后,本组的积分排名形势为:澳大利亚7分,卡塔尔4分,中国队3分,伊拉克1分。从这个积分情况来看,显然澳大利亚已经提前撞线,本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很可能从中国与卡塔尔之间产生。虽然说现在卡塔尔比中国队高出1分,但实际上根据接下来三轮比赛的对阵,中国队握有出线的主动权。

  中国队最后三轮比赛的安排为:6月7日主场迎战卡塔尔;6月14日主场迎战伊拉克;6月22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在这三场比赛中,对于中国队最为关键的是6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只要中国队在主场战胜卡塔尔队,那么中国队不仅在积分上会反超卡塔尔队,而且整个出线形势也会变得豁然开朗。除此之外,中国队对伊拉克队也有主场优势,如果6月14日中国队再从伊拉克队身上捞到3分,那么基本上,中国队就将锁定出线名额。

  卡塔尔队则不然,最后三轮比赛,他们除过和中国队是客场之外,同伊拉克队他们也是客场,要想在连续的客场比赛中拿分,对于卡塔尔队来说是微乎其微,因为现在他们还没有见谁灭谁的实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福拉多:一分可以接受

  虽然杜伊拥有对国足的决定权,但名义上国足的主教练仍然是福拉多,因此在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之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仍然是福拉多。关于本场比赛福拉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首先认为队员在场上表现得不错,其次他又对当值主裁判进行了委婉地批评。

  福拉多说:“我们所有队员都尽了全力,表现的很好,不过比赛在某些细节上(裁判)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在禁区周围被判罚了很多任意球,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的球员也一直处在很大的压力中。”具体谈到比赛,福拉多说:“卡塔尔在比赛前承担了很多赢球的责任,下一场回到我们的主场,压力转到我们身上,离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只有一点时间,不过这对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希望我们在天津能够战胜卡塔尔队。”

  至于杜震宇和蒿俊闵无缘名单,福拉多解释说:“这场比赛确实很关键,我们只能选择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在这样的炎热天气下,我们需要踢法硬朗和能拼搏的球员,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放弃了杜震宇和蒿俊闵。”

  另外,总教练杜伊也在赛后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他对于国足在客场比赛的表现十分满意,甚至说队员们整晚都非常男人。在谈到下一场与卡塔尔队的再度交手时,杜伊说:“依照昨天的表现,我认为最终的出线权一定属于我们。”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孙继海 | 杜伊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