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解放军报:国足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赛前景探析

  当地时间6月2日,中国足球队客场0比0与卡塔尔队踢平。至此,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赛已经是赛程过半,中国队3战皆平,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同组的澳大利亚队3战2胜1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在望;卡塔尔队3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伊拉克队3战2负1平,仅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在战胜了伊拉克队后,澳大利亚队已经宣称要提前两轮小组出线。在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情况下,另一个出线名额有可能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中产生。

  就目前状况分析,要想小组出线,最低也得积9分。下一轮比赛,澳大利亚队再次拿下伊拉克队估计没有什么问题,这样,他们就基本上锁定了小组出线权。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分别战胜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才能攒足9分,有望出线。

  是不是攒足了9分就出线无忧了呢?那也不一定。在小组第四轮的比赛中,如果中国队如愿主场战胜了卡塔尔队,澳大利亚队也战胜了伊拉克队,中国队就积6分,小组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队积10分小组排名第一,铁定出线。但是,在接下来的第五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场如果能战胜伊拉克队,而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队如果输给了卡塔尔队的话,形势就会变得复杂起来。谁都知道,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客场与澳大利亚队交锋,要想取分会异常艰难;而卡塔尔队要战胜出线无望的伊拉克队,可以说是探囊取物。最终,很有可能卡塔尔队积10分出线,而积9分的中国队则被淘汰。

  从每一次世界杯亚洲区的预赛来看,出线形势都异常复杂,中国队被算计也不止一次。说一千道一万,想出线首先就得自己把比赛踢好,把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前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三战三平,属于正常发挥,有该赢的比赛没赢,也有该输的比赛没输。中国足球就是目前这个水平,别指望他们超水平发挥,但千万也别发挥失常。如果中国队能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赢得该赢的比赛,并且在客场从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一分,就是最理想的结果了。(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