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米卢施拉普纳力挺杜伊战术:请别纠缠让观众满意

  国足此战的表现和杜伊的战术安排引发了圈内专业人士及球迷的大讨论。有人认为,国足拿到一分已经达到目的,至于场面则是次要的,有所保留也可以理解。另外一些人则认为,杜伊此举是一种赌博,国足现在积分落后,每一场都是关键之战,不应在客场选择保守。

  [正方]

  施拉普纳:过程看来确实比较被动。但是,以目前中国队的水平和实力,我想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米卢:或许有人会认为中国队场面不太好看。其实,请别老是纠缠场面是否令观众满意,中国队来多哈是为了拿分的,既然达到了目的,就不必再追究过程是否理想和完美。

  毕熙东:在客场踢球寒碜就寒碜了,总算拿回了1分,完成了既定目标,这也可以算是杜伊的老道之处。既为中国队保留了主力阵容,又使球员旁观者清晰了解了卡塔尔队。

  福拉多:我希望媒体能多考虑考虑到我们球队的实际情况,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我们又是在客场作战,我觉得作为教练员在任何一个地方最轻松的就是说“我们要获胜”,“我们要三分”,但是从实际情况来说我们必须要多考虑一些现实的问题。

  黄健翔: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一个好的结果,0比0的平局,对中国队来说在这个小组当中还是将出线的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下一个主场只要击败卡塔尔就能在积分上超过卡塔尔,因为小组前两名即可进入十强赛,所以在战略上来说,这场比赛是完成了战略任务和战略目标的,是值得祝贺的。

  (刘柳 整理)

  杜伊玩变阵,国足三连平

  背景新闻

  杜伊在客战卡塔尔之前说:“我们这场比赛会压出去攻对手,我们要的是3分。”

  不过,比赛中国足排出的保守阵容让杜伊此前的豪言变成了“烟幕弹”。多达7名防守型球员屯集在中后场,孙继海、郑智两大核心球员分别出现在自己并不算熟悉的左、右边前卫位置。国足只在开局阶段打了20分钟好球,之后的比赛则显得有些被动。最终在客场炎热的天气下,国足0比0逼平了卡塔尔队。

  至此,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结束半程,国足以三连平的战绩积3分排在本组第三名,卡塔尔队积4分排在第二。国足已经于昨天返回国内,6月7日,他们将坐镇天津主场再战卡塔尔队。如果说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国足的底线是一分,那么回到主场,全取三分是国足惟一的目标。

  本报记者 刘柳

  [反方]

  周文渊:对于志在出线却只有2分在握的中国队来说,卡塔尔队是一个必须击败也可以击败的对手,不论主场还是客场。所以当赛前杜伊放言冒险大进攻时,人们热切期望中国队将在多哈制造奇迹,至少会释放激情,但一份让人看不懂的出场名单宣告,现在的杜伊似乎被同化了,也像某些常常制造“疯狗精神”、“侵略性打法”等时髦概念的本土教练,空有一张大嘴却失去了一颗勇敢的心和一副睿智的头脑。

  尹波:当叙利亚主裁吹响终场哨之后,我们马上听到了一种说法:拉杜此役之所以排出一个谁也看不懂的“怪阵”、摆了90分钟的“铁桶”……整个局势其实并不在塞尔维亚人的掌控之中,这个0比0是“蒙”到手的。

  小怪:以牺牲队中两名最出色的球员为代价来勉强换回一分,杜伊这种赌博式的手段其实等同于自杀。6月3日的多哈之夜或许我们赌赢了,但6月7日的天津之战呢,还用郑智孙继海打边前卫吗?还是再来一个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乾坤大挪移?好钢不能用在刀刃上,国足多哈险取一分的背后其实暗藏着一个很难治愈的病症。(刘柳 整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