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决战天津国足华山一条路 重拾进攻杜伊再演变脸

  国足华山一条路

  昨日凌晨0比0战平卡塔尔,国足如愿收获一分,接下来在天津的两个主场比赛成为关键。只要能够连克卡塔尔和伊拉克,中国队就将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天津战役”对于中国足球生死攸关。

  结果比过程美好

  最后时刻,当卡塔尔队头球击中中国队球门横梁,相信所有中国球迷的心都揪了一下。
幸好运气还在中国队一边,依靠顽强的防守,国足守住了平局。

  客场拿到一分绝对是杜伊可以接受的结果,尽管韩鹏也有一次绝佳机会,但从整场比赛看,卡塔尔占据了上风,主裁判也更倾向主队,国足的平局来得有些惊险。

  导演这出“悬念剧”的是杜伊,他为国家队排出了前所未有的怪阵,连他的搭档福拉多都被蒙在鼓里。从结果看,杜伊的变阵取得了效果,但还是有值得推敲之处。对于首发阵容,杜伊一直秘而不宣,直到赛前准备会才和盘托出。在此之前,他做足了铺垫,无论是面对国内媒体还是卡塔尔记者,杜伊都宣称要打攻势足球。甚至在公布了首发阵容后,大家也感觉到一种“狂攻”的味道。因为,孙继海和郑智被看作是双前腰,还有韩鹏和朱挺两名前锋。事实上,孙继海和郑智被安排在左右前卫的位置上,战术上则是十足的防守反击。但这已经把卡塔尔人吓得够呛,不敢放手一搏,反而打得缩手缩脚,直到下半时才全线出击。

  杜伊的疑问手在于对郑智的使用,郑智此役完全迷失,国足呈现无“核”状态。尤其在下半时给了对手太多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几乎失球。

  天津决战务求必胜

  早在20强赛抽签揭晓时,国家队就确定了死拼天津主场的战略,所谓的9分或者10分出线,天津的6分是一定要拿到的。从目前的形势看,国足基本按照预定轨道在前进,虽然前两场没能取胜有些遗憾,但至少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昨天,国足已经星夜赶回天津,逃离了卡塔尔炎热的天气,球员们显得很兴奋。从多哈的比赛看,卡塔尔队并不十分强大。其进攻战术比较单调,主要是打强力中锋塞巴斯蒂安这个点,其他球员并无过人之处。天津再战,双方的心理都发生了变化,胜利的天平逐渐倒向中国队一边。而另一个对手伊拉克基本失去了出线希望,心气大不如前。

  中国队回到主场,杜伊肯定要换一套打法,重拾攻势足球,借助主场之利,一举拿下卡塔尔和伊拉克。杜伊在昨天也表示,他需要速度,需要冲击力,需要更具侵略性的球员。在多哈没能得到上场机会的蒿俊闵、杜震宇等将获得机会。

  天津决战,中国队最需要的还是必胜的信念。

  本报记者张膺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韩鹏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