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靠"怪阵"侥幸得一分 赛程有利主场胜即突围

  0∶0,在昨天凌晨卡塔尔多哈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客场战平了卡塔尔队,如愿获得了宝贵的一分,同时也为后面主场击败对手奠定了基础和信心。

  交战记录 国足靠“怪阵”侥幸得一分

  杜伊在昨天派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的阵容,守门员是大连队的年轻门将宋振瑜;中后卫组合是李玮峰和王霄,左右两个边位是孙祥和张耀坤;肖战波和周海滨两人组成双后腰,左右两个边前卫是孙继海和郑智,朱挺和韩鹏担当双前锋。

在这份首发名单中,让人感到意外的不仅是宋振瑜、王霄和肖战波等几人,更让人意外的是张耀坤、孙继海和郑智的位置。因为这几名球员所打得位置其实都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最佳”位置。

  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异常艰难,高温加上客场作战给球队造成的压力很大。虽然孙继海和韩鹏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威胁攻门,但是在整场比赛中,无论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卡塔尔队都远远多于中国队,卡塔尔队甚至在第88分钟还错失了一次绝杀中国队的机会,沙迪的头球攻门打中被横梁挡出。最终,中国队惊险地在客场0∶0战平了卡塔尔队,小组赛取得三连平。6月7日晚,中国队将在主场再次迎战卡塔尔队。

  杜伊“豪赌” 用人和打法值得商榷

  足球比赛往往以成败论英雄,杜伊昨天不仅大胆使用了宋振瑜等球员,而且无论是阵型还是打法都采用了“豪赌”的做法,这种“豪赌”也引发了外界的争论。

  杜伊“豪赌”一方面体现在用人方面,他使用年轻的守门员宋振瑜绝对是一种赌博。张耀坤从中后卫移动到了边路,孙继海从后腰迁移到了左边前卫,郑智原本是最佳的前后腰人选却成了右边前卫。对于杜伊的这种“乾坤大挪移”的做法,众人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是自废武功,有人却认为带活了全队、稳定了防守,用牺牲郑智和孙继海个人的利益来保全整个球队的利益。足球从来都以成败论英雄,尽管我们看到这样的阵型影响了个别球员尤其是核心球员郑智的发挥,但是中国队在客场能够如愿获得了一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成功。

  再从杜伊的用人看,首发的11名球员,除了韩鹏属于进攻型球员外,其余球员都把重点放在了防守方面,就连擅长进攻的郑智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边路的防守。这也许就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在防守,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时间在进攻的一种合理解释。最终我们射门次数要比卡塔尔队少三倍,也就成了一种自然的结果。

  形势分析 赛程有利主场胜即突围

  小组第三轮战罢,澳大利亚队2胜1平积7分排在小组第一。卡塔尔队1胜1平1负积4分,中国队三连平积3分,伊拉克队1平2负仅仅拿到了1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队优势明显将会预定一张十强赛的门票,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仅积1分晋级渺茫。另一个名额,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卡塔尔队和中国队之间产生。

  从赛程来看,国足在6月7日和14日的主场全取6分希望很大,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届时,澳大利亚队可能已经提前出线,国足在客场拿分是完全有可能的。这样,中国队在后面三场比赛的预计得分是6分到7分,不过能不能达到这样的成绩,主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最为关键。在客场战平卡塔尔队之后,中国队已经把包袱抛给了卡塔尔队,中国队只要在6月7日击败对手,那么中国队就基本可以确定小组出线了,后面和伊拉克队以及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只要再拿2到3分,达到8分以上就预计可以出线。相反,卡塔尔队最后两场比赛要力争全部获胜困难极大,到时候他们则要看中国队的脸色。

  不过一旦6月7日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战平,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就必须要力争在主场拿下伊拉克队,随后还要和澳大利亚队死拼。如果在主场意外负于卡塔尔队,中国队出线将变得极其渺茫,不仅要死拼后两场比赛,还必须要看卡塔尔队的成绩来最后确定能否出线。

  记者 申伟 实习生 杨丹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郑智 | 韩鹏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