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空霸因伤无缘国奥 杨旭领衔泪别奥运10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4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涌

  在国奥集训名单上,昔日的高中锋杨旭因伤未能入选,奥运梦想基本成空。现在距离奥运会已经不足100天了,对于要在北京取得佳绩的中国军团来说,除了赛场上别国运动员是我们的对手之外,自身的伤病也将成为制约发挥的一大因素。回顾以往,在比赛开始前因伤缺阵的中国运动员不在少数。他们背后的故事不但使自己与金牌失之交臂,而且也成为中国体育的一大憾事。

  赵蕊蕊

  关键词:天妒英才

  天妒英才,中国的古语一点没错,天才都要经受各样的磨难,赵蕊蕊便是典型的例子。身高1米96,作为中国“第一高度”的赵蕊蕊在2003世界杯的技术统计排名上,扣球列第一,拦网列第二,得分列第六。技术攻守兼备,身高弹跳优秀,如此英才却从04年起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由于在训练中右腿胫腓骨骨折,伤未痊愈的她在奥运会首战上仅仅跳了一次,就遗憾地离开了球场。

  这一别便是4年,经过1430天的等待,3次的手术治疗后,赵蕊蕊才重新回到了中国球迷面前。虽然她的笑容依旧灿烂,她的拦网和重扣依然强势,然而她已经错过了太多的荣誉,和永远也弥补不回的青春。

  (文涌)

  
(责任编辑:宋明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