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20强赛要的就是结果 主场要全取6分

  ■ 本报记者 张 喆

  20强赛国足前两战只能取得两分,有人说是运气不够。殊不知,原来运气都跑到了卡中之战时国足的大门横梁上了。横梁一挡,给国足挡回了1分,也给国足留下了出线的希望。

  国足多哈一战排阵之怪以及场面之难看,都是今年国足参加过的所有比赛之最。

“为什么不把杜、蒿两名边路突击手放进18人名单”、“换上曲波是否过迟”、“为什么不换下表现失常的郑智”——我们当然可以就这些技术性问题逐一质问杜伊或福拉多。但事实是,在拿到1分的背景下,这些质问只会成为主帅决策英明的证明。

  利用在多哈采访的机会,笔者通过当地电视直播看到20强赛本轮的全部赛事。笔者的最大观感就是,如今亚洲的足球水平走向多极化,20强赛的队伍普遍实力相差不大,每支队都会抓住主场的巨大优势多拿分,传统的强队要想轻易在客场获胜是困难的。比如日本队上轮在客场输给了巴林队,而伊朗队上轮客场在2比0领先的局势下被科威特队硬是追平。伊朗队所在小组,目前3轮过后的6场比赛中仅有两场分出胜负。

  国足是役尽管排阵和战术保守,但卡塔尔队居然也没有摆出强大的进攻阵容,甚至雪藏起中场好手法比奥。可见,卡塔尔队在主场也不敢冒险狂攻,更何况是客场作战且面对天气和裁判两大不利因素的中国队呢?说到底,国足这场比赛就是全力来拿1分的,这个战略目标并没有错。20强赛毕竟是6场球而非1场球,每场比赛的目标不过是为最终的出线战略服务而已,不一定是要全取3分。

  不过,虽然多哈的1分可以接受,但国足随后在天津两个主场的目标就必须锁定为全取6分。小组赛前三战下来,国足一场球也没有输而且只丢1球,防守是不错的,但同时也暴露出没有赢球把握的问题。如果说6月2日多哈之夜的国足是大打了一把“防守牌”的话,那么3天之后,国足当在进攻上面主动“亮招”——不需要漂亮,只需要3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