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凯尔特人恢复训练备战 总决赛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经过短短两天的休息后,凯尔特人又回到了训练场。昨天,球队主帅多克·里弗斯带着弟子们开始了总决赛前的第一次训练,除了跟腱受伤的后卫托尼·阿伦外,其他球员都参加了训练。在此之前一天,凯尔特人的对手湖人已经恢复训练,里弗斯却恨不得让自己的球员再好好歇两天。


  从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开始,凯尔特人一直是打一场歇一天,他们先后被鹰队和骑士拖入七场苦战,与活塞的东部决赛也打到第六场,球员身心极其疲惫。与凯尔特人相比,湖人在季后赛期间的休息时间相当充足,从首轮开始就一直是他们率先结束系列赛,等待下一轮的对手。

  “能够歇两天真是太好了。”凯尔特人小前锋皮尔斯说,“这不光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对心理也有好处。自从季后赛开始我们就没休息过,我们需要这两天时间好好调整一下。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过的,反正我在这两天里什么也没做,甚至连话都不想多说。”

  NBA总决赛不太可能成为速决战,凯尔特人和他们的对手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体能的重要性因此更加显著。阿伦的受伤对其他凯尔特人外线球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名脚步灵活的后卫本来是里弗斯准备用来遏制科比的秘密武器,现在他能不能打第一场总决赛都成问题。

  阿伦是在东部决赛期间一次训练后的自发练习赛中受伤的,他已经错过了过去的两场比赛。昨天阿伦本来准备参加部分运动量较小的训练,然而里弗斯发现他连参与根本没有运动量的战术预演环节都有困难,于是果断地命令他离开训练场。

  “在我们战胜湖人的两场常规赛中,阿伦防科比都防得不错。”皮尔斯表示,“不过无论阿伦能不能赶上第一场比赛,我们都必须争取赢得胜利。我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常规赛战绩,但是许多人还是预言湖人会战胜我们,被看作弱者的滋味并不好受,我们要证明那些人的预言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弗斯 |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