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田坛传奇遭遇禁药尴尬 因队友欺骗退回奥运金牌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名将、200米和400米之王“阿甘”迈克尔·约翰逊日前表示,他的前队友佩蒂格鲁因被查出使用过违禁药物,他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并且他将上交与佩蒂格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共同获得的男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

他说:“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决心,我将把奖牌归还到国际田联手中,我不想接受这样得来的奖牌,我感到被欺骗和背叛,感觉十分难过。”这是约翰逊在自己的专栏上更新的文章透露的。

  派蒂格鲁在5月22日于旧金山举行的对其教练格拉汉姆的法庭之上,作为证人,指出了他的教练格拉汉姆在多年的教练生涯中,都曾经给他带的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相关测试和检验的数据证据均被当堂出示。

  “派蒂格鲁的禁药丑闻比其他的药物新闻更让我震惊,因为我一直把他当朋友。”从字里行间均能感觉到约翰逊的失望。

  迈克尔·约翰逊非凡的职业生涯曾获得五枚奥运金牌,约翰逊决定归还的这枚奥运金牌正是其中一枚,他至今还保持着男子200米和400米的世界纪录。这一次派蒂格鲁禁药丑闻的曝光,就已经是接力赛中第三个指控成立的人,这就意味着,约翰逊已经是4棒之中仅存的纯洁之人了。

  阿尔文和哈里森均被查出使用过违禁药物,他们在2004年承认并接受了禁赛四年的处罚,哈里森在2003年之时,尿检因某一违禁物质而呈阳性,同佩蒂格鲁一样,他们的教练都是格拉汉姆。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格拉汉姆 | 哈里森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