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白岩松:不是希望不是绝望 最后两战定国足命运

  一场0∶0在卡塔尔的主场结束,对于大伙儿来说,这样的一场结果既不代表着希望当然也不代表着绝望。乐观的人可能会说,我们又多了一分,在如此高温的客场,在卡塔尔的地界,我们还拿回了一分,这算赚了;但是对于悲观的人来说,我们失去了两分,因为曾经我们是那么信誓旦旦地想在人家的主场把这三分拿回来,然而我们还没有这个金刚钻,因此打成平局,只意味着三分变成一分,我们丢了两分。但是不管你是悲观的还是乐观的,恐怕都要想起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对方头球狠狠地击中了咱们的横梁,每个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真险啊!这就有侥幸的成分;但是恐怕马上就会有人提出反驳:韩鹏的那个单刀,如果不是对方守门员神勇发挥,那岂不是我们会带着三分回家?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一切都已经定格在0∶0的比分上。

  面对这样的比分,我们该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似乎很像是命运决斗之前的片刻宁静。还不到亮出刺刀,双眼通红,要与命运对决的关键时刻。但是随着几场平局的出现,对于中国队的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来说,已经慢慢地走上了越来越窄的道路。一次又一次的机会都错过了,可能我们要在最后的两场比赛当中,再去决定我们自己的道路,那条路并不宽敞。

  面对打卡塔尔的这场比赛,很多人可能会说,郑智发挥得不好。其实这样的抱怨,恰恰体现了我们心中不正确的判断,就是对郑智抱得期望过高。中国队恐怕目前还没有哪一个人可以神勇的如梅西或者如德罗巴一样去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如果我们要有这样的球员,早就不必为一场又一场的平局而郁闷无比了。当我们只把注意力关注到眼前的世界杯小组预选赛的出线形势上的时候,中国足球更大的命运挑战其实已经悄悄地展开了。或许我们还得耐着性子悄悄地把自己的联赛办好,将来有一天,出线才能变成顺理成章,而不是让球迷牵肠挂肚,永远在希望中最后迎来绝望。

  几场比赛打完后,中国足球队已经没有什么好选择的余地了,两个主场必须全赢,而且还要看看其它的一些变化。当然这个时候,我们还可以做幸运一点的预期,盼着澳大利亚人早一点出线,越早出线对中国越有利,要在最后一场我们相遇的时候,如果他们早已经出线了,那么也许他们的海归就不会回来了,大家就可能平平淡淡地打完一场各得其所的比赛也就罢了。可是写到这个时候,我突然有一点点辛酸,因为命运我们总是不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上!但愿吧,但愿借着我们的主场,我们能拿足六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