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双翼如风飞不上欧洲之巅 C罗无法率葡萄牙夺冠

  永远有新的偶像蓄势待发,永远有层出不穷的新人值得期待。无论你生于何时,你都该知道,有些人是天生要经历大场面的。

  自私、傲慢、自恋、虚华、生活不检点且过度使用发蜡,但没人怀疑他是不是天才。没错,说的就是C·罗,这个一赛季打进42球,拿下PFA金球(最佳球员)、金靴、进球30+奖、曼联赛季最佳球员、还有一个大耳朵杯的家伙。

是不是有很多葡萄牙队拥趸已经在想,如果给C·罗一个网球拍,他甚至可以去拿下正在酣战的法网冠军。

  有才,爱炫,老板认为他不堪大用,他却能打进42球,而真把宝押到他身上,他立即稀里哗啦,冠军杯半决赛、决赛连续打飞点球就是明证。带着典型80后男生的特征,带着足球理性主义者和道德原教旨主义者评定的“七宗罪”,“发蜡男”再次上路——虽然这些都掩盖不了他是个天才。

  就在全世界都在夸C·罗的好时,唯独巴西老头斯科拉里铁青着脸。最近关于C·罗的转会消息甚嚣尘上,老帅不断嘟囔:“我希望C·罗尽快做出决定,安心欧洲杯。”虽然曼联东家弗格森已经发话:就是烂在看台上也不卖,可除了曼联球迷谁能坚信C·罗的诺言?你总不能指望一个人一边过五关斩六将,一边又义薄云天忠贞不二,那不是C·罗,那是关二哥。总之在欧洲杯揭幕前,世界看A组,A组看葡萄牙,葡萄牙看C·罗,所有球迷和伪球迷难得地达成了共识。但“人狂自有天收”,一个人终不能夺万千宠爱于一身。

  不要以为“发蜡男”在曼联抢、带、射,气吞万里如虎,回到葡萄牙队也能筚路蓝缕事必躬亲。如果你留意欧洲杯全部的球员名单,你会发现寻找边锋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世界足球大势不可逆转,在越来越强调身体的情况下,边路进攻早已成为“偏师”,属于轻武器。看看当年的边路高手吧:西班牙队早早废黜了维森特、华金、雷耶斯等轻骑兵,押宝法布雷加斯、哈维这样的中路常规武器;至于曾经“轻翼出没一笑扬”的荷兰队也不再留恋双边锋战术,除了罗本他们居然没有再带一名边路球员。

  但是葡萄牙队不行,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中场,欧洲一流的后防,却堪堪只有亚洲级别的前锋。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球迷就像祥林嫂一样唠叨本队前锋保莱塔是银样蜡枪,属于廖化级前锋,如今保莱塔离队,他们发现在阵中居然连“廖化二代”都找不到。所以也就不难想象夸雷斯马、纳尼、西芒等边路才俊在C·罗的带领下,沿着边线马蹄疾驰,用各种假动作晃翻防守球员杀至大禁区前沿,然后目送自己的传中石沉大海,射门脱靶而去。

  虽然没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强力先锋官,可凭借蝴蝶插花般的两翼,葡萄牙队小组出线当属容易,甚至可以想象他们在淘汰赛也当有一两场的惊艳表现,但若寄望他们捧起金杯,那就是水中月镜中花而已。毕竟一支没有强力前锋的队伍,就像秦红棉的五罗轻烟掌,劈劈红烛还可以,一论杀伤力就上不了大场面。遥想2004年,葡萄牙队坐拥主场,还有“黄金一代”押阵,依然两放希腊队,亲手把对手送上神台。归根结底,“黑豹”尤西比奥后贯穿葡萄牙队史的锋无力毛病一直缠绵至今。

  1497年,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打通了欧洲绕好望角到印度的航海路线,如今C·罗却无力传承先贤的衣钵——纵然打通球场两翼,依旧无力抵达德劳内杯。天才的到来,在这个夏天也许是一场错误的姻缘。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莱塔 | 廖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