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动态

业余选手张新军夺职业赛冠军 获中高协领导盛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1日是中国高尔夫球界值得庆贺的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举办的总奖金高达100多万元的中国联通杯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上,年仅20岁的国家队业余选手张新军战胜国内众多职业高手获得了冠军。

  值得庆贺的理由首先张新军以中国国家队队员的业余身份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这是中国国家队队员首次在职业赛上夺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积极推进小球中心制定的竞赛、训练、市场开发三大体系建设战略,去年9月份,做为常设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组建,张新军与其他七名选手入选男队。

在国家队组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经过国家队的集中强化训练和比赛,使国家队员的水平得到稳步提高,取得明显的效果,并逐渐在国内的各级赛事上屡有建树,从中国业余公开赛的问鼎,到中巡赛、BMW、VOLVO和华彬北京公开赛的不俗表现,充分体现了国家队的水平的提升,特别是这次国家队队员取得职业冠军,更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同时可以看到本届男女职业运动员的领先者均为前国家队员。

  众所周知,国家队的队员都是业余选手,值得庆贺的第二个理由是张新军是中国职业赛的历史上诞生的第一位以业余身份问鼎的青年选手。世界各大巡职业回赛上都有业余青年选手获得冠军的成绩,前不久,在日巡赛上,就有一位业余青年选手获得冠军。目前争战在美巡赛上的吉森在澳大利业职业公开赛上夺冠时就是业余青年选手。业余青年选手在职业赛事夺冠标志着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水平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三个值得庆贺的理由是坚定把人们对“中国制造”的信心。张新军是地地道道的由中国本土培养起来的青年选手,此次勇夺桂冠。张新军的成才表明,通过强化举国体制下的国家队机制,不断吸取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完全可以培养出优秀的选手。

  这次职业赛事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不仅奖金高,除张连伟和梁文冲没有来,中国优秀的职业选手都来了。在第三轮的角逐中,张新军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惊人成绩打出了整个比赛的最低杆。

  可以预言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国将有一批优秀的选手涌现出来,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舞台已经给选手们提供了条件,这一舞台将会越来越大,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