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动态

高尔夫球举国体制始见成效 备战亚运会前景看好


    搜狐体育讯  所谓举国体制是指依靠国家的物力、财力和人力,培养优秀运动员。长期以来,乒乓球、等绝大部分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项目都是在举国体制下实现的。我国的高尔夫球项目能不能依靠举国体制,同时借助社会市场力量,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这一值为人们所关注。在张新军取得联通杯职业赛冠军后,人们有理由看好正在积极备战亚运会的中国国家队。

  国家队于去年10月组建,今年1月至2月在珠海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集中训练。之后全队参加了中国业余巡回赛珠海站比赛、中巡赛、中韩赛BMW、VOLVO和这次中国联通杯职业赛,每个赛事国家队队员都有新的亮点和提高。张新军在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国家队队员,他特别感谢国家队的领队、教练和队友,感谢国家的培养。这表明,他看到了举国体制的优势所在。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领导十分重视国家队首次在金湾进行的冬季训练,要求领队、男女队教练和队医全部到位。在练习场上,教练指导队员们进行挥杆训练;在球场上,教练向队员们传授攻略;在健身房,队员们进行体能训练;在住地,队医给队员进行身体康复治疗;每天晚饭后,教练和领队召开全队会议,总结一天的训练情况,教练讲球技,领队对队员们进行理想和成功教育。

  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领导把国家队参加这次中国联通杯职业赛当作一次重要的集训成果检验,队员们5月28日在天安球会附近的天竺球会报到,并入住在这里。来到天竺,队员都感到国家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训练、住宿和饮食条件,同时也感到在接受一次检验。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召开了会议,中心的张小宁主任、王立伟副主任、杨杰部长和庞政副部长都到场并讲话。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张新军和黄文义晋级,这时,中心领导、领队、教练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未晋级的队员给晋级的队员当球童,未晋级的队员认真当起球童,鼓舞了场上队员的士气和信心。无论是张新军还是黄文义,他们都充分体会了队友球童的贡献,从另一个侧面也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张新军的成功当然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但也离不开国家的培养,一年来,中心和中高协为他提供了参加中巡赛和北京公开赛的机会,正是在这些舞台上,他找到了自我。

  可以说,举国体制对高尔夫球运动是适合的。高尔夫球选手需要在一起训练的氛围,需要相互切磋的交流,需要相互鼓励的友情,更要物质的保障,需要心理上的辅导。把选手们集中训练起来,同时结合社会各方力量,能更快、更好地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举国体制下,在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科学的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指导下,国家队一定会在广州亚运会上向祖国交出满意的答卷。 海风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