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对阵日本 商瑞华一绝招可破敌

  于澳大利亚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诡异输球,中国队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的对手突然从澳大利亚变成了日本,这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商瑞华之前的部署。好在只过了短短的一天,女足教练组就已经为明晚的对手日本队准备好了另一套战术策略,那就是在非常简单的三个字,“抢、逼、围”。


  昨晚,中国女足进行了赛前惟一一堂有针对性的训练课,在谈到明晚半决赛对手日本队时,商瑞华说:“咱们在速度和身体上还是有优势的,因此我相信战胜她们是有机会的。”

  上次输得窝囊

  原本,中国队希望能够在半决赛中碰澳大利亚。一方面,澳大利亚属于力量型球队,和她们比赛更加有利于备战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另一方面,中国队在对阵澳大利亚时的战绩要更好一些,碰到这个对手我们的心理优势更加明显。但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打平就能拿到小组第一的澳大利亚,却诡异的以1:3输给了日本,将小组第一拱手让给对方。

  今年2月,中国队曾经在东亚四强赛中以0:3输给日本,但在商瑞华看来,那场失败根本不足挂齿。一天前,老帅还专门找出了当初比赛的录像带播放给队员们看,“那场比赛我们输得实在太窝囊了,这次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拼一把。”看完录像之后,女足姑娘们的士气被提升了不少,“虽然说录像总的时间不长,但基本上每粒失球以及一些关键场面都包括在里面了。只不过商指导并没有评论太多,毕竟那时候还是伊丽莎白在带队。”

  商瑞华说: “我们必须承认,日本队的整体实力确实不俗,但是目前我们女足上下都非常团结,所以我们有信心和对手去拼一拼。”

  这次用体能优势

  “半决赛打日本队确实让我们教练组有些意外,我们更希望打澳大利亚。不过既然现在已经确定了对手,我们就会认真准备。”在分析日本队时,商瑞华说,“日本队整体打法比较成熟,技战术表现也很稳定,他们的脚下技术也要强于我们,打法很流畅,整体的移动很快。不过在身体素质上,日本队略显不足。”显然,商瑞华目前就已经盯准了日本队的这个劣势,准备在上面大做文章,而专门制定出的“抢、逼、围”战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昨天,中国队进行了比赛开始前惟一的一堂针对性训练课,在这次训练中,商瑞华不断要求队员们做出快速、连续、高强度的逼抢动作,显然这就是为日本队专门定制的。

  “相对于日本队,我们在实力上确实处于下风。所以在防守上我们要尽量采取压迫整体的方式,进攻方面则要充分利用速度优势,冲击对手。”在技战术能力不足的情况下,用体能优势和身体优势去拖垮对手,当然成为了商瑞华的首选。

  不管怎么说,进入四强的中国队已经完成了本次参赛的最低目标,因此队员们现在已经没有了任何压力。“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结果并不重要。”商瑞华说,“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队员们应该能够表现得更好,所以我认为中国队是有机会战胜对手的。”(陈海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