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几大老将谁将遭弃? 中国女足"瘦身"计划惹敏感

   中国女足目前阵容庞大,但亚洲杯之后不得不“瘦身”。有消息称,几位征战过世界杯的老将将被弃用,而几位国青小将则将征战世界杯。这些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从亚洲杯的阵容来看,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奥运会女足报名18人,名额争夺激烈,而且加上一些地方利益影响,女足的“瘦身”计划变得越来越敏感。

  对于这次亚洲杯的人员调整,在女足内部和外界都存在一定的争议。比如,几位新人被寄予厚望,但其水平、经验能否让她们胜任奥运会的任务?利用奥运会培养新人的说法是否成立?代价是不是太大等等。

  亚洲杯跟世界杯没法比,跟奥运会更没法比,因此现在也难说这次的“年轻化”给女足带来了多少改变。以三场小组赛为例,新人虽然凝聚了人们的目光,但却没有给人带来惊喜。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压力强加于这些年轻球员,的确不现实,也近乎残酷。这几位新人,大多只有过国青队比赛的经验,成年队国际比赛经验少,在奥运会前更没有多少锻炼的机会,所以说这种“更新”更像是一次赌博。

  老将是宝,对于大战当前的女足来说,没有浦玮、李洁这样的老将参赛,很难让人对女足放心。新鲜血液也是必要的,但应该没有太多主观色彩和其他因素的。在大赛之前,“瘦身”最好不要带来太多负面影响,也不要使女足内部出现情绪上的暗流涌动。

  奥运名额,历来被看作是球员的利益所在,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这时候,女足的人员调整便显得愈来愈敏感。

  一些老将私下表示,打不打奥运会对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主要是自身对足球还有一些热情。如果有些球员确实在能力上比自己强,自己被调整也不会有多少怨言,但如果涉及的其他因素太多,就很难接受了。其实,大家对谁表现如何都心里有数,还是让大家去评判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