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美评论员赞科比超越乔丹 小飞侠成绿军最大难题

  经艰难波士顿凯尔特人终于打进NBA总决赛,但是现在他们通往第17次总冠军的路上却横着一个巨大的障碍,那就是新任MVP,自乔丹以来最优秀的或是比乔丹还要优秀的球员,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布赖恩特。

  ABC电视台评论员,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搭档马克-杰克逊对科比评价极高,他认为科比比乔丹还要优秀,“杰克逊说科比可能比乔丹还要优秀,”范甘迪说,“一开始我觉得他的说法很愚蠢,现在看来他对科比的评价并不是毫无道理。”

  科比真的比乔丹还要优秀么?如果本赛季之前有人那样说可能大家都觉得他是在开玩笑。乔丹是一名毫无弱点的球员,NBA职业生涯中他曾获得10次得分王称号,6次总冠军。他是一名举世无双的运动员,越是关键时刻,处境越困难,他的表现就会越好,而且他从不会因为胜利而沾沾自喜。

  乔丹太优秀了,他几乎无所不能,但是杰克逊说科比比乔丹优秀自然也有他的原因。乔丹能做到的科比也能做到,而且科比的射程范围要比乔丹广,在防守端他和乔丹一样不屈不挠,他们都能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偶尔科比也会微笑,但他的眼睛从不会笑,看起来像一个冷血杀手,像另一个乔丹。

  凯尔特人要想夺得总冠军他们必须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战胜科比。科比现在的竞技状态很好,他年仅29岁,身体健康,而且他身边不乏有力帮手,例如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保罗-加索尔,和虽然最近因为伤病一直未能上场但却潜力无限的18岁小将拜纳姆。

  常规赛期间凯尔特人曾两次打败湖人,但是那时加索尔还未加盟,科比还不是MVP,还未现季后赛期间的杀手本色。当然凯尔特人会想尽办法对付科比,就像他们对付小皇帝詹姆斯一样,但是科比的得分能力要比詹姆斯强,而且经验也比詹姆斯丰富。季后赛期间科比场均命中率为51%,而詹姆斯对阵凯尔特人时没有一场命中率高于50%。

  然而科比再怎么可怕也不会吓退凯尔特人的信心,因为他们的前辈给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1986年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公牛的第2场比赛,乔丹拿下63分,至今为止仍是一项季后赛纪录,但凯尔特人还是赢下了那场比赛而且获得了总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 詹姆斯 | 杰克逊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