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高科技融合中国元素 李宁护航中国健儿冲刺奥运

[李宁公布奥运服装]
李宁公布奥运服装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观看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时候,也许大家最关心的是郭晶晶与吴敏霞在一连串的优美动作后是不是漂亮地压住了水花,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她们的跳水服后部有一个独特设计的排水槽,在运动员入水时能够将泳衣与身体间的水迅速排干,减小阻力从而减少水花。

  同样,大家也很难想到,中国乒乓球选手穿着的比赛服,应用了国际最先进的COOLMAX 面料,这种面料具有超强的吸湿排汗功能,能够保持运动中的持久酷爽。高科技面料配以独特剪裁,使运动员在大幅度挥球时能有足够的腋下抬起量,同时保证腋下部位的相对平衡舒适,不再为汗水所累。这种排汗功能甚至能减少汗水滴到球台上导致乒乓球突然变向的几率,或者减少汗水滴到地上导致运动员不小心滑倒,而丢失一个关键得分。

   但是,李宁公司设计和研发团队却对如何把这些最新的科技和功能性研发应用到比赛服上了如指掌--因为在2008北京奥运会赛场,在当今的体育竞技舞台,较量已经不仅仅存在于为了荣誉而拼搏的运动员之间,更存在于各运动品牌比赛装备之间的科技与性能的比拼。实际上,这也是现代体育的发展,对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品牌提出的普遍要求。

  6月4日李宁2008奥运装备发布会上,李宁品牌很好地诠释了:最新的运动装备既要通过高科技手段满足不同运动项目的功能性需求,最大限度提升运动员的运动表现,又要体现外在设计的前卫美感,将尖端科技的结晶糅合到运动的美感中去。

  李宁品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会为跳水、体操、乒乓球、射击四支本土“梦之队”提供比赛服装和装备,从设计上,四支代表队队服上的“Lucky Line”(幸运线)是一个最突出的亮点,它暗含着对运动员的祝福,设计灵感来自于李宁logo演变成“L”形线条,也是取幸运之意( L为Lucky的首字母)。此外,设计师第一次把纯金材质应用到李宁服装中,用奥运金牌的造型打造“金拉链头”。每块“金牌”的后面都刻有队员的名字,以此寄托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队伍,现代时尚与“中国元素”的结合也必不可少。比如传统中国红的大量应用,并辅以金、鹦鹉蓝等颜色;印花工艺上,运用颜色光学原理,达到色彩渐变、金属质感等未来感极强的视觉效果。图案上,乒乓球队队员的服装上融入了“金龙”的形象,凸现了王者霸气;跳水队赛服运用了青花瓷的纹路;体操服以“舞台”为设计理念,采用牡丹、如意云纹、凤凰等具有东方神韵的繁复造型,与射击队同心圆的简约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设计,李宁品牌根据不同运动特性而在功能上进行的研发,才是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的“利器”。除了跳水服排水槽、乒乓球服COOLMAX 面料的应用,还有一种Xtra Life LYCRA 纤维也应用在体操服和泳衣中。它的优质弹性让面料高度保形、防止松弛和起泡,让运动员在比赛中毫无束缚、尽情舒展。更神奇的是,天然萃取技术被运用于跳水队女队员的日常服装。天然萃取成分浓缩成微胶囊被均匀地掺进含LYCRA (莱卡 )纤维的弹性面料中。因此当身体运动时,含莱卡纤维面料独有的高弹力特性使得这些微胶囊更易破裂,从而将其中蕴藏的营养成分直接释放到肌肤,可帮助运动员在赛场外舒缓身心,蓄势待发。

  也许这是奥运会另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国际顶尖品牌,抑或是勇于挑战的“李宁”,这都是一场竞争,又是一次展示。(搜狐体育 陈书佳 郭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