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巴斯滕将设双后腰战意大利 斯内德无奈做出牺牲

    搜狐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面临“死亡之组”压力的荷兰主帅范巴斯滕,目前一直在考虑调整球队的惯用阵容和打法。他已经决定改变两年前世界杯上只设一个专职防守型中场的做法,在欧洲杯上采用双后腰阵容。

而这样一来,必然要有球员做出牺牲——这个人就是皇家马德里队的斯内德。这位更喜欢打攻击型中场的球员,将成为以防守为主的双后腰之一。

  出身于阿贾克斯、在皇马大放异彩的斯内德,在中场能攻善守,能力非常全面。但是在他心里,却和他的许多荷兰同胞一样,崇尚进攻,对杀入对方禁区、攻破对方大门有着疯狂的热爱。展望6月9日荷兰队的欧洲杯首战,他对记者说:“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我希望教练会把我安排在攻击线上。在中锋的背后,在中路进攻,这是我最喜爱的位置。在这里我觉得我发挥得最好。”而斯内德说的中锋,正是他在皇马的队友范尼,他们两人的配合自然很默契。随后他补充道:“当然,排兵布阵是主教练的责任,而且我们队中人才很多,他可以有许多不同的选择。”

  在热身赛上,范巴斯滕就曾经将范德法特安排在范尼身后,占据了斯内德喜爱的位置。而斯内德本人在右前卫位置上,与左路的罗本遥相呼应。

  不过现在,曾经受伤的左脚大将范佩西即将伤愈复出,而范巴斯滕已经承诺首战意大利会让他出场。这种情况下,斯内德面临更尴尬的局面:他可能不得不扮演一个防守型中场的角色。不过,斯内德已经大度地表示,自己愿意做出牺牲:“如果真要让我出任双后腰之一,那没有问题,即使我知道我在进攻线上会发挥得更好”,斯内德在记者面前表示大度的同时,还不忘加上一句,再强调一遍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进攻型前卫。

  遥想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荷兰队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输给了葡萄牙队。回忆当时的教训,范巴斯滕认为,中场防守的薄弱是关键之一,“两年前,我们对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不够重视,这是一个教训。”因此他已经下定决心,在欧洲杯上使用双后腰加强中场拦截。

  对于教练的决定,斯内德在记者面前,不肯表现出明确的态度。对于这个使得自己离开擅长的位置的决定,他既没有说赞成,也没有表示异议:“在世界杯上,我们经常只有一个专职防守的中场,但是现在,巴斯滕想设置两个,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差别。”

  相反,范巴斯滕则对斯内德寄予厚望,在他心目中,斯内德在后腰位置上的作用,似乎还在2006世界杯上的科库、范博梅尔等之前:“同两年前相比,韦斯利已经长大了,他已经足够成熟,完全可以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巨大的作用。”

  “防守也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恩师的决定,斯内德只有无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