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印尼考察女单第三人 朱琳PK张宁成另类竞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印尼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公布了比赛的种子对阵,其中最让人意外的女单的出场阵容,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和第二位的卢兰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而是由有伤在身的老将张宁携朱琳出战。本次印尼赛中国队参赛目标非常明确,考察部分队员达到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此前李永波总教练曾说过,奥运会前的比赛,国羽不会派出全部主力参赛,而是会选择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和组合去比赛,进行赛前的锻炼和考验。如此种种,我们看到了国羽女单的另一种竞争模式。>>>谁是最适合的女单第三人?

  卢兰作壁观战

  印尼超级赛,21岁的卢兰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两个月时间,卢兰为何如此“冷静”,成为一名旁观者?笔者认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落选奥运参赛资格,其二是入选奥运参赛资格。因为李永波说过,新加坡、印尼和泰国三站是对有望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做一次摸底。从这两个方面来看,卢兰观战更符合第二个原因,目前中国队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奥运阵容,但人选不外乎谢杏芳、卢兰、张宁和朱琳。谢杏芳毫无疑问,卢兰在尤伯杯之前还存很大变数,但经过尤伯的检验,卢兰已经基本达标。

  北京奥运会,女单只能上三人,但根据规则,现在有四名中国运动员已经拿到了奥运资格,这对人才济济的中国羽毛球而言实在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尤伯杯赛上,根据出场记录,卢兰总共出战了四场比赛,除了小组赛对美国队一战外,其余三场是与荷兰队的1/4决赛、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以及与印尼队的决赛,几乎每场都是重头戏,而作为第二单打上阵的她,多次力挽狂澜帮中国队完美收尾。一周的尤伯杯赛,对朱琳是一种遗憾,刀子只出战两场小组赛,锻炼价值不大。尤伯杯落幕将近20天,教练组做了进一步分析,于是在印尼赛上让卢兰做为一个旁观者,目标转向了张宁和朱琳身上。

  另类竞争一触即发 朱琳PK张宁?

  张宁因伤缺席了尤伯杯,这对她来说是一个绝对的不公平,原因当然多方面的,不过关键因素在于伤病。印尼赛是张宁伤愈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朱琳尤伯后的首次亮相。昨天李永波总教练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小规模地派队员去参赛最近的三站比赛,就要是锻炼队员和考察队员,当然派出去的队员都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他们的表现将与最后的名单直接挂钩。”从中可以看出,张宁与朱琳在女队的地位已经被画上了一个等号,在泰国大奖赛结束后,这个等号将被改写。

  从本次印尼赛签表来看,小将朱琳和老将张宁分别被列为赛会一号和二号种子,朱琳所在的1/4区最强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张宁的最大对手则是前队友周蜜。无论朱琳摆出什么样的一种心态,但总的思路肯定是为奥运而战,因此她将会付出全部心血,力争夺走金牌。老将张宁虽然膝部一直有伤,但为了最后一届奥运会,张宁必将倾尽全力。到此,老将张宁和小将朱琳同时出征印尼,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国羽对女单人选定夺的考虑。(搜狐体育 加菲猫)

    延伸阅读:印尼赛解签:焦点战男单遇东道主 张宁斗黄妙珠
              张宁出战印尼羽毛球超级赛 国羽一哥一姐均缺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卢兰 | 李永波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