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男排忙于备战奥运会 主教练与队员齐学汉语

    搜狐体育讯 巴西男排绝对是本届奥运会男排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自2001年上任主教练以来,贝纳尔迪尼奥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巴西男排几乎没有让任何国际大赛的冠军旁落。

奥运会开站在即,巴西男排为蝉联奥运金牌正在里约热内卢进行紧张训练,除了常规训练外,巴西男排从主教练到队员在场外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学习汉语。

  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汉语单词,这次学汉语主要是为了奥运会期间的生活方面,“当我此前担任巴西女排教练的时候,我去过很多次中国,已经学会了一些基本生活用语,但我只学一些含义较好的词语,不过我的词汇量非常有限,比如说吃饭、逛街等方面的用词,”据贝纳尔迪尼奥透露,除了母语葡萄牙语外,他还精通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四国语言。

  为了本次北京奥运会,贝纳尔迪尼奥准备买一本好的汉语教材,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汉语水平,“当我们达到一个新的地方,如果能够与当地那些整天陪伴我们的人打成一片,那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这其实也是一个交际礼仪的问题。”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