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日战前瞻:开场防守关键 商瑞华豪赌速度优势

    搜狐体育讯  越南当地时间6月5日晚上7点,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这是自年初东亚四强赛中国队0-3惨败之后双方再次交手,中国队上下矢志要击败对手报仇雪恨。

   对于中国队而言,这场半决赛有喜有忧。喜的是锋线头号球员韩端终于结束停赛复出,忧的是后防悍将袁帆确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两场比赛没能参加,韩端心情极为郁闷,但她的身体也得到了很好的调整,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她在门前的冲击力,以及反击中的经验在球队中还是举足轻重,因此韩端的复出多少会为中国队增加一点胜算。

   商瑞华早就表示,进入淘汰赛之后决定比赛胜负的将是球队的防守。因此,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第一要义就是做好防守。6月3日,中国队专门拿出一堂训练课练习防守。教练组认为,日本队的优势在于脚下,她们攻防速度转换很快,配合相当流畅,因此关键在于破坏她们的节奏。

   打日本这种技术细腻的球队,中国队必须要先发制人,如果前10-15分钟能够压制住对手,那么接下来比赛进入拉锯战,中国队就有机会取胜了。这两天,教练组反复演练如何防守对方的快速反插,4日的赛前训练还在防守中加入了反击的内容。球队还特意给队员们观看了东亚四强赛时惨败的录像,希望球员们能够从中吸取足够的经验。

   如果中国队能够拖住日本队的节奏,不让对手随心所欲的打出配合,那么她们至少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就算中国队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如果能够做好防守,中国队还是有可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这种淘汰赛如果打上加时,那么结果往往就不是实力所能左右的。中国队在身体、速度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能够进入加时,很可能会拖垮对手,那么进入决赛的希望就会增大。

   商瑞华并不是一个保守的教练,他肯定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不过现在的中国队心态更为平稳,久攻不下守成平局,最终赌加时赛也不是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越南胡志明市)

·我的观点:韩端能带领中国女足绝杀日本吗?
正方
反方
能,上一次输给日本有人为因素在里面,真正较量起来未必就不是日本的对手,如果蒲玮能稳住阵脚,韩端爆发,中国队一定能完胜日本。 不能,韩端已不是以前的那个韩端了,中国队也不是以前的那个中国队了,技术粗糙,失误频频,没有章法,韩端复出恐是中国队恶魔的开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