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总决赛乃是烧钱竞争 一票难求棒球也得让路

  经济学认为,投入的成本越多,产出就应该越多,这条规律用在今年的总决赛上合不合适?凯尔特人的薪水总额,比湖人多出553.9万美元,如果用经济学的角度看总决赛,凯尔特人胜出的概率要大一些。

  烧钱的竞赛

  翻开凯尔特人和湖人两队薪水册,发现两队老板都是烧钱的主儿,两队薪水总额共高达1.438亿美元,而去年总决赛马刺和骑士薪水总额只有1.2757亿美元,比今年足足少了1629万美元。

  由于绿衫军本赛季将加内特和雷·阿伦召来,与皮尔斯组成了三巨头,疯狂的扩军,导致凯尔特人薪水总额高达7470.2万美元,居NBA薪水榜第六位。这一数字,比NBA奢侈税上限的6786.5万美元高出683.7万美元,这意味着他们今年将向NBA上交683.7万美元奢侈税。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以精打细算著称,非常强调投入产出比,但“熊王”加索尔的到来,还是让湖人薪水总额达到了6916.3万美元,居NBA薪水榜第十位,洛杉矶人将上交129.8万美元奢侈税。

  虽然两队薪水均超过了奢侈税线,但他们的烧钱,比起薪水榜前五位的尼克斯(8765.5万美元)、掘金(8390.9万)、小牛(7699.3万)、骑士(7660.1万)和热队(7544.2万)均要少。

  这说明,凯尔特人去年夏天,湖人今年中期转会时的豪赌,在球队的投入产出比上,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球队薪水总额上,凯尔特人力压湖人一筹,首发球员薪水比拼,也是绿衫军高出许多。凯尔特人五位主力薪水总额达到惊人的6182万美元,是NBA30支球队先发球员薪水总额最高的,湖人五位主力薪水总额也达到了惊人的5651万美元。

  今年总决赛开战后,最蔚为大观的,是站到跳球圈的十位首发球员中,竟有六位薪水(凯尔特人加内特2375万美元,皮尔斯1636万,雷·阿伦1600万。湖人科比1949万,加索尔1374万,奥多姆1330万)超过了千万美元。

  这六位首发球星手中握有的合同总额,均超过了7000万美元,其中科比(1.364亿)和加内特(1亿)还是亿万超肥合同。这样的盛景,在总决赛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去年马刺与骑士的总决赛,只有两位球员薪水达到了千万级别,分别是邓肯的1743万美元,骑士后卫拉里·休斯的1117万,难怪没有人看他们的比赛。

  今年的总决赛,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期待,除两队21年后再次相碰这一特大卖点外,人们关心的,还有这么多价值连城身价球星,他们的表演会如何?

  收视率不用愁

  今年季后赛收视率连续冲高,比上赛季增长了近三成,这让人对湖人和凯尔特人这对冤家21年后再相逢的收视率,充满了期待。“今年的总决赛将是球迷们的快乐节,斯特恩现在一定躲在那里笑!”前凯尔特人现场解说员马克斯威尔说。

  近三个赛季的总决赛,由于均有马刺和活塞参加,他们沉闷的防守战术很难提起人们的收看兴趣,收视率上,则创下一项尴尬纪录,去年总决赛收视率只有6.2,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今年将变得完全不同,洛杉矶有科比+加索尔+奥多姆,波士顿有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亮闪闪的明星,再加上两队过去在总决赛中的恩恩怨怨,比赛还未打,就已经将球迷的胃口吊了起来。马克斯威尔说这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相遇,太让人兴奋了,上世纪80年代,正是这两支球队的对决,让NBA走出了萧条。

  两队球员也对总决赛收视率充满了信心,“这将是一次经典的对决,许多老球迷将重新坐到电视机前。”雷·阿伦说。

  波士顿一家民调机构预计,今年湖人和凯尔特人总决赛的收视率,肯定会超过上赛季,“这个增幅可能会在五成左右。”这家机构负责人凯文说。

  一票难求

  昨天下午,凯尔特人主场舰队中心球馆,开始发售主场与湖人总决赛的第一、第二场球票。由于本赛季凯尔特人成绩非常好,是21年来首次打进总决赛,对手又是偶像型球队湖人,所以,这两场比赛的门票引发了疯狂抢购。

  舰队中心球馆仅能容纳18624名观众,除去套票、包厢票以及送出的部分关系票,能对外销售的球票不到13000张。为能买到一张球票,许多波士顿球迷从当天上午便来到舰队中心售票处,令他们想不到的是,更有许多球迷,从前一天下午就来了,并在舰队中心门外过的夜。

  球票销售处还没开始工作,来购买球票的球迷就排起了500多米的长队。许多湖人球迷,以及支持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外城市球迷,也纷纷拥到了波士顿,他们的最大目的,就是能够拥有球票。

  “这太疯狂了,这让我们感到了巨大压力,如果球迷们最终买不到球票,我们只能向他们说声对不起。”舰队中心球馆官员史密斯·劳西说。

  为最大程度满足球迷们的需要,凯尔特人已经决定,将出售500张左右临时球票,“即便是这样,也肯定会有不少球迷买不到球票。”劳西说。

  红袜让路

  棒球联盟球队的红袜队,是波士顿人气最高的球队,但这支红遍全美的职棒球队,在凯尔特人面前,也不得不让路。

  按照预定计划,当地时间本周四(北京时间周五),红袜将在下午7点05分和坦帕湾魔鬼鱼队进行比赛。但NBA总决赛安排的时间表,这天晚上9点,凯尔特人将在主场迎来和湖人的首场总决赛。

  时间上发生冲突后,为便于电视转播,红袜率先做出了让步,将他们的比赛时间提前一个小时进行。红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卢西奥说,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帮助凯尔特人拿下球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便士)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加索尔 |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