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媒体点出击败湖人唯一办法:掐死科比减少犯规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 NBA总决赛一触即发,湖人与凯尔特人,东西部两支最好的球队遭遇,科比与加内特华山论剑,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恐怕没人会想到有这样的好戏。英国著名话题网站sportingo.com的一篇评论指出了凯尔特人的三大不利因素,同时为凯尔特人出谋,认为他们击败湖人的唯一办法就是掐死科比,并减少对科比的犯规。

  科比要率领湖人杀下队史第15座冠军奖杯,他们决意与凯尔特人一较高低。常规赛里的两次交战,湖人都被凯尔特人完胜遭横扫,两场比赛, 湖人分别以97-104,91-110大比分败北。最终,凯尔特人以66胜16负的辉煌战绩傲视联盟,但在季后赛里他们面队东部老八老鹰,险些成了 亚特兰大人的黑八牺牲品,不得不通过抢7来晋级。东部半决赛遭遇骑士,再次被逼进第7战,靠着皮尔斯与詹姆斯的对攻才晋级。尽管他们在六场内解决了活塞,但是这对活塞来说他们的问题是多多。

  首先,面对两支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他们都被逼得措手不及,被对手逼上华山绝境后最终险胜。他与活塞的战斗,他们主场沦陷,这也证明了波士顿并非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他们的主场不再是战无不胜。

  第二,他们的外围火力点雷-阿伦,常规赛期间他多次充当了关键先生,但是在季后赛与骑士的比赛里一直在挣扎,甚至有吃零分的表现。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的表现往往令人失望。

  第三、东部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波士顿方面明显表现得紧张。在第五场比赛里,当凯尔特人在开局落后的时候,球迷显得异常地安静,不 再向往常那样喧嚣。当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主场优势需要利用起拉,球迷需要给主队支持,提升球队在整个系列赛的斗志,反击对手。如果凯 尔特人希望拿下全部主场的比赛胜利,他们必须要具备这种能量。如果凯尔特人的球迷不能发挥出主场威力,那总决赛将变得很短暂。

  湖人进入季后赛后,他们的主场战绩是8战全胜未输有场,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已经两个月没输过球了,他们两队逆转冠军之师,打败的对手 都是50胜的队伍。进入季后赛后,湖人的战绩是12胜3负。湖人五场击败卫冕冠军马刺,他们分别完成了20分和17分的大逆转。湖人的球迷异常疯狂,而且对球队也非常忠诚。与马刺队的第五战,当他们首节以15-28落后的时候,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自信满满。他们不需要把嗓子喊哑了去唤醒湖人队员,因为他们知道湖人队有一个家伙可以单独统治比赛。不错,就是那个在第五战在末节席卷17分,全场轰下39分的MVP 科比。

  本赛季的科比完全成熟,他让湖人成为最头疼的队伍,他可以接管比赛。不幸的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他们 都不具备科比这样的能力,不具备科比这样接管比赛的能力。马刺将防守专家鲍文放在科比面前,但是科比仍然能平均轰下29.2分。雷-阿伦还没遭遇到鲍文的防守,但是看看他的发挥。因此,要阻止科比拿分,那基本是件困难的事。

  为了赢得总决赛的胜利,凯尔特人必须做到尽量不要让科比站上罚球线,在季后赛里,那(罚球线)个是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如果凯尔特人减少对科比的犯规,逼迫他去大量的跳投,那么他们将有机会击败湖人。

  不管怎么说,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里还没展示出他们具备的优势,不确定的一个点是雷-阿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雷-阿伦还是一个不值得相信的雷-阿伦?这就是凯尔特人的X因素。(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