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C组热身赛综述:荷兰最佳 意法皆慢热黑马露凶相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死亡之组C组,无疑聚焦了绝大部分球迷关注的目光,从热身赛情况看,荷兰最快进入冲刺节奏,意大利与法国还在摸索阶段。倒是不声不响的罗马尼亚,热身赛大破黑山,显示了出众的竞技状态。其他三强不留神的话,也许重演2000年英格兰与德国悲剧的(正是罗马尼亚爆冷的牺牲品),就是他们。

  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不敢多安排热身赛,还没怎么打,队长卡纳瓦罗就先行告别,多打两场指不定还有谁提前度假呢。从3比1击败比利时一役看,多帅仍是信奉他的433阵型,主力阵容也基本就是该场比赛的首发。

  在不设前腰的情况下,卡莫拉内西与迪纳塔莱两翼的突击,以及皮尔洛的分球,将是意大利队主要的进攻手段。不过布阵格局的单一也容易被对手掌握,特别是预选赛就连战两场的法国队,对他们知根知底。

  比小组其他两大劲敌有优势的地方是,意大利大部分国脚过去一赛季状态都非常好,皮耶罗与托尼都拿到最佳射手金靴,在德甲完成从球星到巨星转变的托尼,更是被寄予无限厚望。从热身赛看,托尼吸引防守兵力后,让两个边锋内切直接威胁球门的方法很管用,比利时大门三度被敲开,进球的就是迪纳塔莱(两球)与卡莫拉内西。无论做主攻点还是辅攻点,托尼的作用都攸关全队生死。

  法国队是人员变化比较大的一支,皮雷等名将都未能入围大名单,连西塞也在“终点线”前倒下,倒是戈米与曼丹达等20岁出头的新锐脱颖而出搭上了末班车。

  准备期法国队已经打了三场热身赛,2比0击败厄瓜多尔,新秀戈米梅开二度,让世界为之惊艳,不过随后一战他表现平平,与哥伦比亚一役干脆没上。0比0战平巴拉圭,证明高卢雄鸡攻坚不力的老问题仍在,上届欧洲杯他们就是被希腊的铜墙铁壁困死山下的。昨天一球击败哥伦比亚,靠的也更多是球星个人能力,亨利突破制造点球,里贝里罚入。

  剔除了心患特雷泽盖等人的多梅内克,仍未将球队推到最理想运转轨道,全队组织仍显凌乱,也没有当年齐达内那样明确的组织核心。亨利是真正的领军人物,但在巴萨蜗居一年影响了他的状态,后两场热身赛表现都不理想。法国队不缺优质球星,打法也成型,但如何调整心态以及球员身体状况,是多帅最严峻的课题。

  荷兰队仍信奉以赛代练,六天内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对手质量也不差,3比0击败乌克兰,1比1战平丹麦,2比0轻取威尔士。在领取球衣号码时,巴斯滕就将主力号码交给了前10号与23号(范德法特),先发11人没有任何疑问。

  从临场发挥来看,三场热身赛巴斯滕都混编了阵容,新人恩格拉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斯内德也证明了自己十号球衣不是白披的。皇马三人组罗本、范尼与斯内德,热身赛表现不俗,每个人都有进球,彼此之间也配合默契。仅从赛前状态来看,荷兰队是进入大赛节奏最快、运转最理想的球队。不过该队有年头的更衣室隐患,以及缺乏打硬仗、恶仗的习性,让人还是疑虑重重。

  “陪太子读书”的罗马尼亚,其实具备爆冷从死亡之组突围的能力与潜力。4比0大胜黑山,穆图与齐沃等中坚发挥都不错,替补奇兵迪卡更独中三元。也许他们,就是左右这个小组最终格局的决定性因素。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亨利 | 卡莫拉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