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总决赛教练对决:里弗斯有潜力 老禅师胜算大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NBA总决赛这台大戏中,47岁的里弗斯和63岁的菲尔·杰克逊成为了最后的两名执导者。47岁、没有总决赛经验的里弗斯,手下的“三头怪”和他一样都没有总决赛经验,但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老杰克逊已经是10枚总冠军戒指的拥有者了,这次为他第11枚总冠军戒指打拼的却是一群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样的搭配,趣味十足。

  里弗斯有潜力


  虽然只有5年的NBA执教经验,可是里弗斯已经在NBA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在13年的NBA球员生涯里,除了1988年的那次全明星经历之外,里弗斯并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本钱。由于拥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所以当时已经有人断定里弗斯退役之后不会离开NBA的赛场。果不其然,他退役后不久就拿起了奥兰多魔术队的教鞭,并且一炮而红。里弗斯在执教的处子赛季便获得了成功,他带领一支被许多人预测将垫底的球队(五位首发球员中有四位没有经历过选秀)最终取得了50%的胜率(41胜41负),为此他一举赢得了1999-2000赛季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他接着连续三年带领魔术队取得超过50%的胜率并杀入季后赛。2003-2004赛季里弗斯在只取得1胜10负的糟糕开局后成为替罪羊,结束了自己在NBA第一份主教练工作。不过暂时的挫折之后,里弗斯在凯尔特人迎来了事业的顶峰。他在2004年4月29日被任命为凯尔特人的新主帅,并且本赛季率领球队杀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老禅师胜算大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里弗斯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成功,不过这次总决赛的胜利者多半不是他。即使他的球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即使他的球队在常规赛两次击败对手,但是这也无法帮助他赢得更多的加分。因为这次他要面对的是“禅师”菲尔·杰克逊,一个9个手指头上戴着NBA总冠军戒指的传奇男人。杰克逊的魔法是如此的神奇,他能够让乔丹和科比这样的天之骄子融合到老温特的三角进攻体系之中,使得尤因、马龙、史托克顿、巴克利这些名人堂球星永远与总冠军无缘。

  里弗斯的球队在常规赛中一骑绝尘,可是在年轻的鹰队面前,丝毫没有君临天下的霸气。与骑士队的遭遇战,凯尔特人队又是通过抢七才勉强过关的。加上被人嗤笑的作客表现,里弗森这支凯尔特人队的驾驭还没有达到随心所欲的境界。里弗斯有成为冠军教头的潜力,不过这次成功的天平没有倾向他的势头。

  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 杰克逊 | 菲尔 | 凯尔 | 里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