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凯尔特人全方位比较 加内特领袖气质胜科比

  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湖人,NBA历史上最著名的两大王朝球队。历史上他们在总决赛上交手了10次,凯尔特人以8:2的胜利次数领先。前10局的恩怨被尘封了21年,如今,总决赛的舞台上又迎来两位“巨人”———凯尔特人和湖人。

如果把这次对决的胜负比作天平,凯尔特人的16个总冠军、湖人14个总冠军,加内特和皮尔斯、科比和加索尔都将成为决定胜负的砝码。

  湖人队与凯尔特人队间的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日早上在波士顿揭开战幕。虽然,凯尔特人队在常规赛中66胜的战绩优于湖人队57胜的战绩,在7战4胜的系列赛中占有4个主场的优势,但球迷和NBA各路专业记者已经给比赛下了定论:总决赛的金杯属于湖人。记者 邹鑫

  凯尔特人·领袖

  全能的加内特

  上世纪八十年代,凯尔特人有三巨头拉里·伯德、迈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21年后,凯尔特人迎来了新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然而,“绿衫军”真正的领袖还是加内特。卡位、滑步、挡拆、扑救地滚球……身价连城的“KG”干起了最低调却最实用的脏活累活。虽然是半路入主波士顿,“KG”的体内却流淌着波士顿人坚韧、自信的血液。

  领袖气质:★★★★

  凯尔特人·实力 三巨头力压群芳

  上世纪八十年代,凯尔特人有三巨头拉里·伯德、迈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21年后,凯尔特人迎来了新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在小前锋位置上,皮尔斯在身体素质除了“小皇帝”詹姆斯和国王悍将阿泰斯特以外,无人可与他匹敌。而在内线上,加内特和帕金斯联手,比起湖人的奥多姆和加索尔,实力决不逊色。

  在三巨头身后,凯尔特人的角色球员也有不错的发挥。在东部决赛第六场客场打活塞一役,中锋帕金斯首次首发出场,拿下了7分和7个篮板的两双,后卫隆多也有11分、4个助攻和3个篮板入账。老将波西、卡塞尔和P.J.布朗加起来有109岁,但在关键时刻他们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让凯尔特人经常尝到甜头。

  实力指数:★★★★

  凯尔特人·主帅 里弗斯有点嫩

  这是里弗斯率队打的第一次总决赛,与狡猾、足智多谋的杰克逊相比,年轻一大截的里弗斯显得有点嫩。里弗斯无论是资历和经验,都无法与杰克逊相提并论,他惟一的优势在于,他与“三巨头”早已打成一片。常规赛里弗斯遭遇丧父之痛,加内特率领球队用一场大胜来献给他们的主教练,由此可见师徒关系不一般。

  主帅资历:★★

  凯尔特人·忆往昔

  “指环王”+“大鸟”

  历史因他们而精彩

  在拉塞尔效力凯尔特人的13年里,他一共为球队带来了11座总冠军奖杯,冠军戒指双手都戴不完,是名副其实的“指环王”。在波士顿的十三载,他5次当选常规赛MVP。

  拉里·伯德因名字“bird”而得名“大鸟”,他的13载光阴也从没离开过波士顿,一共为凯尔特人拿下三座总冠军奖杯,职业生涯三次当选常规赛MVP,两次当选总决赛MVP。“大鸟”职业生涯897场常规赛里,平均38.4分钟的时间里有着24.3分10篮板6.3助攻的出色表现。

  沉积指数:★★★★★

  湖人·领袖 无所不能的科比

  科比说过,他在联盟中最佩服的两个人,一个是乔丹,另一个就是自己。他用自信诠释了自己的能力。因为他们的身高、位置、角色、性格、球队体系都截然不同,让科比与加内特无法对比,他们的比较只存在各自作用上。当科比左躲右闪,空中横着身体手指一拨,皮球乖乖入筐时,我们只需要在电视前为他喝彩,并如痴如醉地享受视觉冲击。

  领袖气质:★★★★★

  湖人·实力 “铁三角”中的关键

  加索尔、奥多姆和科比形成了湖人的新“铁三角”,还有老将费舍尔的回归,重要角色球员图里亚夫、武贾西奇和拉德曼诺维奇,湖人在竞争残酷的西部脱颖而出,夺得西部常规赛冠军。

  湖人季后赛主场不败,但他们常规赛比凯尔特人少赢了9场,这等于西部第一和西部第九之间的差距。湖人此刻不妨低调一点。就中锋位置而言,如果让他们引以为豪的内线大将加索尔和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这样体形的一堆胖子推来挤去,消耗过多的体力,科比之外,加索尔成为成就湖人的又一关键。

  实力指数:★★★★

  湖人·主帅 禅师的第11次

  “禅师”已是第11次率队打总决赛了。一位有着9枚总冠军戒指的主教练,一位季后赛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主帅。杰克逊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因为,这第10枚总冠军戒指将帮助他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拥有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主教练。先后拥有执教乔丹、奥尼尔和科比的经验,对于巨星,杰克逊早就驾驭有方。总决赛是7场4胜制的“马拉松”,对于瞬息万变的赛场局势的把握上,杰克逊明显优于里弗斯。

  主帅资历:★★★★

  湖人·忆往昔

  “篮球皇帝”+“魔术师”

  天下谁人不识君

  张伯伦被称为“篮球皇帝”,在湖人效力的6年时间里,其职业生涯两次登顶封王拿下总冠军,四次当选常规赛MVP。在其1045场常规赛里,留下了平均45.8分钟的时间里,平均卷走30.1分、22.9篮板的恐怖数据。“魔术师”约翰逊职业生涯的13年全部贡献给了湖人,为湖人队带来了5座总冠军奖杯,三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3次当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魔术师”职业生涯总共打了906场常规赛,在平均36.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着19.5分11.2助攻7.2篮板的贡献。

  沉积指数:★★★★★

   “黄绿”总决赛战绩

  58/59赛季 凯尔特人4∶0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61/62赛季 凯尔特人4∶3洛杉矶湖人

  62/63赛季 凯尔特人4∶2洛杉矶湖人

  64/65赛季 凯尔特人4∶1洛杉矶湖人

  65/66赛季 凯尔特人4∶3洛杉矶湖人

  67/68赛季 凯尔特人4∶2洛杉矶湖人

  68/69赛季 凯尔特人4∶3洛杉矶湖人

  83/84赛季 凯尔特人4∶3洛杉矶湖人

  84/85赛季 凯尔特人2∶4洛杉矶湖人

  86/87赛季 凯尔特人2∶4洛杉矶湖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弗斯 | 阿伦 | 伯德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