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田宗奇:青年军极富战斗力 五局鏖战有锻炼价值

女排
组图: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搜狐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首轮比赛中国队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塞尔维亚姑娘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障碍,而央视主持人田宗琦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塞尔维亚女排派出了二线青年队员,她们的身体条件十分出色,场上有四名队员身高超过了1.90米。主攻手马拉古斯基虽然只有18岁,但四号位的进攻十分犀利,很有威胁。

  开局中国队没有进入状态以0-5落后,一传不是很理想,没有打出自己的战术攻,拦网对对方的强攻和高点背飞成效不大。后面中国队靠王一梅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连续的防反得分把比分追了上去。杨昊换王一梅后排比较成功,几个一传非常稳健。而冯坤和周苏红的“两点换三点”战术也比较成功,冯坤与赵蕊蕊的几次快攻配合十分精彩,也将比分追平了。第一局的比赛情况与大家赛前的预测大相径庭,塞尔维亚队虽然是青年队,但她们的表现并不差,尤其是强攻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如果不是最后阶段一传出现问题,结果如何还很难断定。

  第二局中国队先让王一梅发球,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她的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王一梅的发球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还是给对方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中国女排目前是疲劳期,在大运动量的封闭训练以后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球迷们不应对她们有过高的期望。第二局中国女排逐渐进入了状态,对对方的打法开始熟悉,找到了场上的节奏,逐渐将比分拉开。第二局赵蕊蕊和薛明先后被换下,马蕴雯和徐云丽先后登场,显然中国队目的是煅炼队伍,并不计较胜负。第二局中国队拦网全面爆发,完全抑制住了对手的强攻,第二局塞尔维亚队换了一个二传,塞队教练的目的是想改变一下场上的节奏。但收效不大,失误也非常的多。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的强攻打的很不理想,连续被拦死,比分也被反超,但陈忠和并没有叫停而是让队员自己调整。徐云丽的发球给了对手很大的威胁,连续破攻得分。周苏红被换上场以后,连续三次一传都没有接好,这以往可是中国队一传最稳定的一个点。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打的很不理想,以2-5落后,只能把冯坤换上场改变局面,但塞尔维亚队的内索维奇的发球非常有威胁,中国队连续一传不到位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赛前谁也不会想到中国队竟然会被这样的一支青年军拖入到决胜局之中。

  决胜局中国队一开始打的有些乱,王一梅出现几次失误说明她的体能消耗也比较大,当杨昊连续进攻得分时,田宗奇说还是老将值得信赖。塞尔维亚队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球队竟然是这样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她们用良好的表现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中国队本场比赛打满了五局,最后不得不换上全部主力才拿下比赛,这场比赛对中国队很有煅炼的价值。(心如止水)

[组图:女排3-2塞尔维亚]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瑞士赛-女排遭顽强阻击 苦战五局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双塔拦防威力显现 一传不稳险些遭逆转
       组图:中国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鏖战五局蕊蕊立功
       陈忠和直言打得非常糟糕 功臣刘亚男点球队不足
       塞尔维亚女排小将挑大梁 进攻能力强经验需磨练
       四年首度亮相国际赛场 蕊蕊中规中矩两技术尚差
       刘亚男诠释老将魅力 近乎完美表现堪称头号功臣
       打满五局王一梅关键球定乾坤 状态尚不足令人忧
       瑞士赛首轮后排名:古巴暂列第一 中国女排次席
       瑞士精英赛意大利3-2德国 世界冠军取得开门红
       瑞士精英赛古巴3-0荷兰 8冠王首战兵不血刃告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王一梅 | 冯坤 |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