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对手新闻

卡塔尔俱乐部也靠雇佣军 欲用十年打造本土足球

  特派记者 代炜

  本报多哈电“金元足球”使得卡塔尔的“雇佣军”兵强马壮,水平大幅提高,但卡塔尔人当然不满足于这样。正如那位卡塔尔足协官员所说,这只是一种手段。卡塔尔人想要的,是本土足球光明的未来。

  中卡之战的赛场是当地萨德俱乐部的主场,萨德俱乐部在卡塔尔足坛很有名气,米卢曾经在这里执教,但很不幸,由于成绩太差被炒了鱿鱼。
萨德俱乐部创建于1969年,发起者是当地的一群穷学生。历史上,萨德俱乐部夺得过11回卡塔尔联赛的冠军,在1988年还拿到过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在中卡之战前夕,记者借着采访国足在萨德体育场训练的机会,来到了萨德俱乐部。

  在俱乐部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名叫哈桑,来自印度。“联赛踢完了,所以最近俱乐部没有训练,”哈桑说,“一些青年球员还经常来训练,因为足球学校并没有放假。不过他们都是晚上来踢。”据哈桑介绍,多哈的足球氛围很浓,很多人都喜欢踢足球。“现在让孩子学踢足球的人越来越多了,”哈桑说,“我们的足球学校是完全免费的,一切费用都由足协拨款。当然,对象是本地人的孩子,如果是外国人,那是要收费的。卡塔尔是个很小的国家,我们必须集中所有的力量去发现,并且教育那些有体育天赋的孩子。”

  现在,萨德俱乐部同卡塔尔国家队一样,也是一支依靠“雇佣军”打天下的队伍。“在足球学校里,我们发现了一些很好的小队员,但是他们还没有到参加职业比赛的程度,至少在现在,我们靠外援和移民球员打比赛的情况不会有根本变化。”哈桑说,“不过十年之后可能就不一样了,等这些小球员成长起来,我们会看到一支全新的萨德队。我们建学校的目的就是要发展我们自己的足球。”

  十年之后的卡塔尔队,会比现在更强吗?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