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二次"刷卡"国足锁定三分 杜震宇蒿俊闵有望首发

  所谓国足客场战平卡塔尔之后,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其前提是必须打赢6月7日与卡塔尔的再次比赛。为了这个目标,国足必须在二次“刷卡”做出大变脸,首发再也不能像第一场对卡塔尔比赛一样,以防守为主。凭借主场之利,派出一个极富进攻实力的首发,然后三下五除二率先打破僵局,这才是杜伊带领国足二次“刷卡”的战术指导思想。


  形势分析 二次“刷卡”只能赢

  客场战平卡塔尔之后,国足取得了战略上的主动,这个主动就是现在国足拥有对卡塔尔的主场优势。因此这就需要国足必须在两天后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取胜,否则不光国足多哈得来的1分会付之东流,而且整个出线前途也许会毁于一旦。

  现在卡塔尔积4分仍然排在本组第二,如果6月7日国足战平,或者输给卡塔尔,那么卡塔尔的积分则会达到5分或者7分,而国足的积分只能是4分,或者继续保持3分。这样的结果显然不可取。因为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即便国足全胜,那么也得看卡塔尔6月14日、6月22日两场比赛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出线。把自己出线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中,这是国足和国足拥趸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基于这种形势,国足总教练杜伊说:“我们一定会在天津拿下卡塔尔,从而压倒他们占据小组第二的位置,我向大家保证这一点!当然,卡塔尔人会说他们现在还是小组第二,现在还领先我们1分。不过我的观点是,卡塔尔队最多只领先我们0.5分,因为6月7日我们是主场。作为教练,我要做的就是把这种战略上的主动转化为胜势。还是那句话,我们一定会在主场战胜卡塔尔,我们也必须在天津战胜他们,我们没有任何退路了,背后就是悬崖,只有在天津两个主场拿够6分才能保证出线。”

  首发预测 杜震宇 蒿俊闵有戏

  既然早早就祭出了3分的目标,那么接下来对于国足来说,就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结果国足与卡塔尔首战的阵容,以及本次国足集训的大名单,杜伊可能会对二次“刷卡”的首发阵容做出大变脸。

  3日与卡塔尔的第一场比赛,考虑到客场因素,崇尚进攻的杜伊出人意料的排出了一个451阵型,而且人员安排以防守型队员为主,中场除过郑智和朱挺之外,肖战波、周海滨、孙继海都是以防守见长的队员,同时在两个边后卫的选择上,杜伊最终也挑选了稳健、但助攻意识并不是很强的张耀坤和孙祥。事实证明,杜伊这样的安排是非常正确的,在那一场一开始就处于被动的比赛中,国足通过自己的顽强努力,最终拿到了1分,赢得了战略上的主动。

  不过,现在形势逼迫,对于7日和卡塔尔的再次交手,杜伊不可能再坚持这样的首发安排,在中场两名前一场比赛未进18人名单的队员杜震宇和蒿俊闵也许会杀进首发阵容,他们替代的队员很可能是肖战波和孙继海。这样,国足的进攻实力就会得到自然而然的提升。除此之外,在后卫的安排上,国足也可能出现变化,前一场比赛在右后卫位置上兢兢业业的张耀坤可能会被孙继海取代,因为孙继海向前的意识要比张耀坤强一点。另外,在前锋线上国足将不再是单箭头,朱挺会从中场前移,和韩鹏形成双箭齐发的态势。如此一来,国足的阵型就变成了442,一个极富进攻实力的442。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