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看球观光两不误 驾车看欧锦赛成中国球迷新选择

    维也纳6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黎明 潘治)欧锦赛即将在奥地利和瑞士打响,驾车去看欧锦赛是邻近奥、瑞的德国、法国、捷克等国球迷的一种选择。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驾车去看球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至少可以看球和观光两不误。

  去现场看球,中国球迷首先要解决签证的问题。奥地利属于申根区,而瑞士尚未正式加入申根区,正常情况下中国球迷应该到两国驻华使领馆分别申办签证,但是为了欧锦赛,两个东道国经过磋商,同意奥地利驻外使领馆特意为球迷办理“欧锦赛特别签证”。持有该签证就可以前往瑞士,不必另办签证。

    驾车看球的最大好处是方便自由。由于此次欧锦赛在瑞、奥两国8个具有独特风情的城市举行,其间的阿尔卑斯山中著名景点星罗棋布,可以让想要领略欧洲城市风光和山水风情的游客大饱眼福。在体验欧锦赛的激情和兴奋之外,纵情于阿尔卑斯山的山山水水之间也是球迷在比赛间隙的一个很好的调节方式。而且,欧锦赛比赛的相邻城市之间相距一般不超过400公里,驾车并不太劳神伤身。

  由于比赛期间各比赛城市宾馆爆满,难找到满意的宾馆是球迷面临的一大难题,而开车就可以选择比赛城市郊区或更远一些的景区住宿。那里的宾馆不仅环境优美,而且价格更具竞争力。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车的问题并不难解决。持有信用卡和护照,欧洲各国际机场和火车站都有租车服务,并且可以异地交车,十分方便。  当然,驾车去看球除了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外,一些具体问题也要注意:与德国、荷兰等西欧国家不同,瑞士和奥地利的高速公路是收费的。由于瑞、奥两国并没有设立收费站,驾车人要主动到加油站或烟草店购买收费票,警察偶尔在高速公路上流动抽查。记者在靠近德国的奥地利加油站了解到,这种票有年票、两月票和10天票等,但没有管一个月的月票。记者购买的两月票的价格是22.2欧元。

  若是驾车从德国进入瑞士和奥地利,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速。德国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不限速,但瑞士和奥地利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是每小时130公里,驾车人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

  奥地利和瑞士人开车大都比较规矩,行人优先的原则一定得遵守。另外,欧锦赛期间,8个赛场城市都在市中心建有球迷公园,周围的道路被封闭,比赛场地周围也是如此。因此,驾车人事先要了解道路情况,才能少走弯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申根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