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放松备战世界杯 王义夫:恢复状态没问题

  在百合塔下拍张照片,在充满老沈阳风情的小街上体会一下20世纪初的市井风情,暂时摆脱了奥运备战压力的神枪手们,此刻倍感轻松……昨天下午,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国家队的众弟子们在沈阳世博园和棋盘山上的一番游历,让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前,来了一次别样的“调整训练”。

  放松,也是备战

  在五月下旬结束的世界杯射击赛慕尼黑和米兰两站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分别获得4金和2金,成绩似乎是不那么理想。回来后,总教练王义夫曾经表示,欧洲选手现在技术水平大幅提高,状态非常好,中国队在任何项目上都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从国内选拔赛开始到现在,队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了,所以要调整一下,然后进行总结和最后的备战。

  “老枪”王义夫懂得,射击比赛除了技术水平因素外,心理素质往往是成败的关键。这次把沈阳作为心理放松的“训练场”,王义夫对弟子们的要求就是——忘记比赛,放松!

  调整,效果更好

  一直这么紧绷着备战奥运的弦儿,难得有放松的机会,这趟休闲之旅让中国射击队的队员们格外高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杜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北京奥运会她还是第一金的大热门,压力也可想而知。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杜丽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不过在昨天的这支“旅游团”中,杜丽却很轻松和释然。宽边太阳镜、时尚的服饰,人群中杜丽最漂亮、抢眼,“射击项目紧张、枯燥,我们都必须学会减压,以前我们也有过类似这样的活动,但这次出来走走,感到心情格外放松。”

  奥运冠军朱启南已经是第三次来沈阳了,“每次来沈阳都觉得变化特别快。不过我以前都是因为参加比赛来的,都没有机会逛逛,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感觉很好。”3日晚,中国射击队一行在刘老根大舞台看了二人转演出,精彩的表演让朱启南念念不忘,“看节目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的使劲儿鼓掌,手都快拍肿了!”

  来自福建的男子手枪选手林忠仔不仅是第一次来沈阳,也是第一次来东北,“世博园很大很漂亮,这里(关东影视城)每个角落都很有趣,你看我都拍了200多张照片了。”

  山东老将谭宗亮性格外向、开朗,也最活跃,一路上他总是和身边的队友开玩笑,还一脸严肃地用东北腔对记者说,“我是东北人,你知道不?”看到记者一头雾水,他又笑道,“我在吉林生活了十年,在辽宁也呆过很长时间”……

  重新上路并不难

  沈阳之行结束后,王义夫还将率众弟子奔赴大连,继续享受这个悠闲的假期。“如果调整好的话,队伍恢复到最佳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他说,“毕竟过去三年的基础是不错的,那些成绩也是真真切切打出来的。”对于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王义夫也想好了!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