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欧洲杯C组前瞻:高卢鸡报晓蓝衫军跟跑 荷兰暗淡

  C组荷兰 意大利 罗马尼亚 法国

   本届欧洲杯,荷兰、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四支强队将逐鹿C组,联手为球迷奉献6场最激烈、最精彩、最残酷的比赛。

   在C组,意大利吸引的目光或许不如荷兰多,但“蓝衫剑客”的底蕴无人能敌,该队的贵族气质更是“光耀”欧罗巴。

虽然托蒂、内斯塔告别国家队,但布冯—马特拉齐—皮尔洛—托尼这道中轴线,显然是全欧洲最为坚挺的“脊梁”。

   防守是意大利队笑傲江湖的“法宝”,也是“蓝衫剑客”小组出线的资本。由马特拉齐、赞布罗塔、帕努奇、格罗索,以及门将布冯组成的后防线,堪称世界足坛最好的防线。中场方面,加图索、德罗西等人也是防守悍将。在锋线上,该队既有托尼、迪纳塔莱等中坚力量,也有皮耶罗这样的老将压阵,他们可保“蓝衫剑客”的每一剑都会刺向对手的要害。

   与荷、意相比,法国队是球星较少的球队,但也是人员结构最为合理的球队。图拉姆、加拉、维埃拉、马克莱莱经验丰富,里贝里、马卢达、亨利如日中天,而戈米、本泽马、纳斯里等新秀锐气十足。

   一个最浅显的道理:足球是11人的整体项目。而法国队则为这个道理做了最恰当的诠释。在多梅内克的调教下,“高卢鸡”主力阵容固定,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整体打法日臻成熟。在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法国队都不被看好,但都打进了决赛。这就是“高卢鸡”的可怕之处。更为可怕的是,法国队没有明显的弱点,这不仅会帮助“高卢鸡”冲出“死亡之组”,还可以助其加入夺冠的行列。

   荷兰队是全攻全守战术的代名词。而实现全攻全守的根本,就是有一个强大的中场。范巴斯滕很幸运,在目前的“橙衣军团”中,有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等创造力非凡的中场大将,他们将是荷兰队这辆“战车”前进的最大动力。

   相比之下,荷兰队后防线球员名气较小,但也都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浸淫已久”,他们的身体高大强壮、技术简单实用。更重要的是,荷兰队有个出色的门将——范德萨。虽然年事已高,但范德萨威风犹在,在2007-2008赛季,他力助曼联夺得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双冠王”。

   不过,荷兰队的毛病是状态不够稳定,否则也不会被称作“无冕之王”了。范巴斯滕也没能解决这个困扰“橙衣军团”多年的“疑难杂症”。这一“特质”将注定荷兰队无法与法国和意大利比肩。

   除了C组,罗马尼亚在其他任何一个小组,都是一条响当当的“汉子”,但现在,穆图也只能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巴尔干雄鹰”拥有爆冷的传统,而且相比于在明处的法国、意大利、荷兰,他们身处暗处,更便于在竞争中“发力”。不过,绿茵场毕竟要靠实力说话,而罗马尼亚也只有一个穆图,无法与高水平球员云集的法国等队抗衡。所以说,“死亡之组”,对于罗马尼亚来说,是最为真切的。

  关键战役

   荷兰VS意大利(6月10日)

   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碰到有着钢筋混凝土般防线的“蓝衫剑客”,比赛还没打,就足以让球迷朋友们浮想联翩了。

   荷兰VS法国(6月14日)

   在绿茵场上,双方都是“浪漫主义”风格的代表。相比于有着光荣历史的荷兰队,法国堪称足坛新贵。新老交锋,不容忽视的是颜面,不容错过的是精彩。

   法国VS意大利(6月18日)

   好一对欢喜冤家。2000年欧洲杯,“高卢鸡”气走“蓝衫剑客”,捧走德劳内杯。2006年世界杯,法国、意大利聚首决赛,意大利人在点球决胜负中笑到最后。这次,两队同在“死亡之组”,肯定又会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出线猜想

  法国、意大利

   既然是“死亡之组”,那么谁“生”、谁“死”,就都在情理之中了。不过,每个小组只能有两个出线名额,“死亡小组”也不例外。在这种情况下,被看好的应是法国和意大利。

   法国和意大利有着共同点:状态稳定。难能可贵的是,两队出色的状态已维持了数年之久。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2000年欧洲杯,法国是冠军,意大利屈居亚军;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亚军是法国。

   从赛程上看,法国和意大利运气不错,两队面对面的交锋发生在小组最后一轮。届时,完全可以根据需要打出对双方都有利的比分。就像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和丹麦“合谋”淘汰意大利一样。

   至于荷兰和罗马尼亚,虽是强队,但不够全面。欧洲杯是一项“大工程”,只会全攻全守,或者只有“黑马”的姿色,是很难与法、意这样的“老江湖”争锋的。

  焦点人物

  马特拉齐

   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一头“顶翻”马特拉齐,使得后者名声大噪。不过,马特拉齐能持续走红,并牢牢把持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显然不是靠“金钟罩铁布衫”,而是他攻防俱佳的足球天赋。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都是定位球战术中的重要攻击点。随着卡纳瓦罗因伤退赛,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上能否捍卫“世界最佳防守球队”的荣誉,马特拉齐的表现至关重要。

   范巴斯滕

   绿茵场上的“一代天 骄”,1988年欧洲杯冠军队主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但是,一名好球员并不能和好教练画等号。在场上无坚不摧的范巴斯滕,在场外指挥比赛时,却显得捉襟见肘,鲜有神来之笔。

   本届欧洲杯结束,范巴斯滕就将离开荷兰队。在流火的6月,作为昔日叱咤风云的“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能否体面地交出教鞭,值得关注。

   里贝里

   已经有媒体和球迷将其当作“新齐达内”。虽然里贝里还没有达到齐达内的高度,但他已经成为法国队的进攻核心。正如他脸上那道吓人的疤,里贝里在场上铲断凶狠、突破犀利,往往令对手望而生畏。

   里贝里刚刚在拜仁慕尼黑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状态正佳。在齐达内退役、马克莱莱老矣、维埃拉伤病不断的情况下,里贝里将是力助“高卢鸡”报晓欧洲之巅的关键人物。

   穆图

   罗马尼亚的核心球员,意甲最出色的前锋之一。毫不夸张地说,穆图在哪里,哪里就是进攻的起点;毫不夸张地说,有穆图在,“巴尔干雄鹰”就有了坚硬的翅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范德萨 | 马特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